L1200564_1.JPG

 

一直耳聞朋友非常推薦橘色,上網看了些紀錄也幾乎都是一面倒的好,不過實際上去過卻不懂得
那麼值得讚賞的地方在哪裡,而且服務品質也出了點問題,當天晚上是氣著回家的,現在想想,
也許有朋友很想去我還是願意跟著聚會,但讓我選餐廳,橘色是絕對排不上榜的。

 

當天跑了很多地方,沒力氣帶單眼,照片如果看起來有點陽春敬請見諒。

 

L1200553_1.JPG

小包廂可容納四人坐,位置剛好不會太狹窄,雖說是隔間但入口很大,所以不會太封閉,只是我
個人因為沒有所謂"隱私"的需求,所以對於封閉式的空間沒有特別喜歡。

一開始桌上即有醬料,客人入座後會送上高湯加熱等待點菜,菜色送上可以馬上開動。

 

L1200537_1.JPG

蔥花蘿蔔泥佐上日式淡醬油,醬汁雖淡雅卻沒有任何明顯的鰹魚或是海帶風味。

L1200536_1.JPG

適合豬肉的芝麻醬本是我很喜愛的一味,但橘色的芝麻醬毫無香氣可言。

L1200559_1.JPG

點餐後則是送上基本菜盤,不特別聲明的話服務生是一股腦把所有材料(除了綠色蔬菜)都放進
鍋裡。這在網路上參考食記時就已經知道,所以不意外,也想看看有別於觀念中しゃぶしゃぶ應該
要清高湯先涮肉類食材再烹煮青菜火鍋料的吃法到底有何特別之處。

結論是青菜,尤其是大白菜一下鍋,肉片涮下去就沾到菜味,真的是相當不討喜呢!!!

L1200573_1.JPG 

除了基本的菜盤之外還加點了日本魚豆腐和竹笙,增添一些不一樣的口感。

 

L1200561_1.JPG

菜盤下鍋後送上的是前菜,三種選擇有醃番茄、蘆筍豆腐、和風沙拉,在外奔波整天的我選了
沙拉,配料基本上合格,但是醬汁淋得太多,口味非常重鹹,比例拿捏得非常不好。

 

L1200570_1.JPG

這是 $1130 的澳洲和牛套餐,油花還不錯,但是看到肉片厚度我心就涼了一半,太薄,不但
挾起就破的憂慮成真,而且涮好入口沒有口感可言,又是一項食材本身無疑但處理手法很差的
例子。

L1200564_1.JPG

$820 的松阪豬雖然也是相當薄,但由於肉質結構不同,本來就較為有咬勁,涮起來口感好很多。

L1200576_1.JPG 

牛肉涮起來真的是非常微薄,雖然有些微油脂的清甜,但並不顯著,不想怪罪肉質不好也只能
怪罪湯頭已不純淨  O_o

L1200580_1.JPG 

這是服務生建議嘗試的煎生蠔,一份要價 $450,入口卻滿是油味,雖然不至於難吃,因為還是
有蠔特有的鮮美,但等價我寧可去 oyster bar 呢!

L1200581_1.JPG

竹笙和魚豆腐都是屬於吸飽湯汁會美味的東西,中規中矩,但是也更可以顯現出橘色的湯頭並
沒有特別出色的事實,雖然標榜清雅不添加額外的香料調味,但在家裡熬過日式湯頭的人都知道
單用一片昆布、一把柴魚熬出的湯就已經很鮮美,不是這麼索然無味的。

L1200586_1.JPG

最後的壓軸就是大家喜歡的雜炊,大火使米粒飽漲的確煮得不錯,海苔絲和蔥花也有提點效果,
但是因為湯頭不夠好!所以我還是覺得沒有特別美味,也只吃了服務生盛起的那一小碗。

L1200589_1.JPG

就是這碗雜炊讓許多人讚嘆連連。

 

L1200596_1.JPG 

飯後水果的品質參差不齊,香瓜夠甜夠軟,但桃子讓我們以為是蘋果,咬下去才發現不是,
硬得要命又沒有水份,不知道是哪個呆瓜拿來充數的?

L1200598_1.JPG

我的杏仁豆腐冰涼好吃,但是今天顯然心情很不好的服務生在我和朋友都還沒吃完前就收走了!
而且問也沒問一聲,動作飛快地像是在趕場一樣拿了就走,一路臭臉加上亂收碗盤,簡直讓人
傻眼!!!

L1200602_1.JPG

朋友的布丁,沒有心情嚐,什麼好吃的布丁布雷都吃過了,這個我沒有很有興趣。

 

 

這一餐,三個人點了兩份套餐,加點兩個火鍋料、一份煎蠔,店家招待了一份前菜、甜點,總共
$3410,是個讓我感到非常不值的價格,服務生的反常表現雖不可取但也許不是店內常態。

更嚴重的是收取相對高貴的價格,但並沒有讓人感受到料理或是食材的美味,沒有很好的理由
我是不會再踏進這家店的。論美味程度,不標榜時尚空間華麗菜單的復興南路八神一向是我的
首選,想要環境好一些可以選市民大道上的自然風、敦南的紗舞縭,更遑論有些店家雖不出名但
提供的食材一樣不馬虎。

 

 

 

橘色涮涮屋 二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29-2 號
電話:(02) 2771-0181
官網:http://www.orangeshab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