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439_1.JPG

這份 Pistachio and Dried-Cherry Biscotti 食譜也是收到雜誌後第一眼就看上的(我沒記錯的
話這期是義大利特輯,從封面翻到封底來回無數次,光用看的就是一種享受 XD)

 

至今已經做過四次了,有三次是送人一次留給自己吃,很有趣的是還有朋友拿這個給嬰兒當磨牙
餅乾哦,因為是自己做的不用擔心成分,裡頭的材料也都很健康~

 

《材料》(與原食譜稍有不同,有減糖)

中筋麵粉 200g
砂糖 120g
燕麥片 50g
泡打粉 1 tsp
小蘇打 1/2 tsp
鹽 1/2 tsp
*奶油(或植物油) 50g

蛋 兩顆
檸檬皮屑 2 tsp
柳橙皮屑 2 tsp
**香草精 1 1/2 tsp

櫻桃乾(或其他果乾如無花果、杏桃、葡萄乾等等皆可) 120g
開心果仁(或其他原味核果仁如榛果、杏仁皆可) 120g


*若使用奶油,要切片或切小塊,才易與粉類材料混合,不至攪拌到麵粉出筋。
** 我使用香草糖,所以這個沒有加。 

 

《做法》

前六項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混合均勻,加入奶油,用指尖抓勻成麵包屑狀。蛋兩顆打散(但不要起
泡),加入柳橙、檸檬皮屑(使用香草精的話也一併加入),混勻後倒入攪拌盆中,輕輕地、大
致地結合成團即可,就算有點乾也不要加水,水分太多只會讓餅乾烤不乾、變太硬。

大致成團後,加入果乾(櫻桃果乾、葡萄乾、蔓越莓等不用切,無花果、杏桃等較大的果乾要切
成小塊)和開心果仁,用刮刀拌入麵團之中。

biscotti_1.jpgbiscotti_2.jpg

 

烤箱預熱至 180°C,烤盤鋪上烤盤紙。

手上灑點手粉,工作檯上也灑上手粉,取一半的麵糰,滾成約 30-35 cm 的長條狀,再壓扁成
下圖中的寬扁長條(烤盤約 40cm),在壓扁麵糰時盡量把果乾壓進麵糰中,不要暴露在外太多,
否則長時間的烘烤之下,又沒有水分,會有點焦苦(如下圖二)。

塑型完成後,送入烤箱 180°C 烤 30 分鐘,表面有些金黃著色即可。取出後,放涼至少 15 分
鐘,切薄片,可依個人喜好決定厚度,我是切大約 1 cm。切片有幾個要點:

1. 要放涼哦!熱熱的時候餅乾還沒定型,此時一切下去就會裂開了。
2. 刀子要夠利,才能切開核果仁和果乾,最好可以用有點重量的刀,中式廚刀也 ok。
3. 如果是家用烤箱一次只能烤一盤,另外準備粘板和烤盤紙,把排不進第一盤的餅乾排好。

烤箱降溫至 120°C,切片的 biscotti 烤 35-40 分鐘或至色澤金黃均勻即可,第二盤要稍微注
意一下烘烤的狀況,因為擺在外面散熱失水多少會影響成品。

biscotti_3.jpg

 

雖然有一點點耗時間,但是烤好的 biscotti 放保鮮盒裡也可以放超久!想到的時候拿出來配茶
配咖啡,佐上一球冰淇淋,或是配上水果啊奶酪啊鮮奶油等等柔軟的甜點,都很搭。

 

吃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各種不同的香氣在口中化開,有比較搶戲的果乾和核果,也有細緻的
柑橘餘韻和淡淡的香草香,真的是很迷人  

 

(圖中這次做的因為櫻桃乾不夠了有加杏桃,有兩種不同的水果酸度也很有趣!)

_DSC8440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