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 657_1.jpg

 

開幕一年多的櫻上水,主持師傅王盟霖時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也參考過許多網友的食記,邁入
初夏的炎熱很適合前來享用,當然平易近人的價格也是一大誘因。

 

 

201005 650_1.jpg

店面不大,板前位子約八位,有幾桌一般座位和一個十人包廂,客滿時應該也夠讓板前和廚房裡
的師傅們忙了。照片裡就是和店家一樣平易近人的王盟霖(阿寶)師傅。

 

201005 661_1.jpg

事前做了點功課,早已決定好要點懷石午餐、特選握壽司和特選生魚午餐,根本沒認真看菜單XD

 

201005 652_1.jpg

親切的阿寶師傅帶著我去看看今天的特選食材,有北海道八角魚和小黃瓜魚,還特地請師傅拿
一隻出來給我聞聞看真的有小黃瓜的清香,哈。那麼就點來做刺身吧!

201005 655_1.jpg

聽說八角魚是冬季最好吃,就沒有再點了,也還好,因為套餐份量非常夠,再點就吃不下了。

 

201005 663_1.jpg

當天中午的第一組客人,悠閒欣賞師傅們忙碌的模樣 XD

 

201005 672_1.jpg

餐具雖然簡單樸實,但是都夠厚實有手感,很喜歡這種隨機擺飾的筷架,每個人都不同的小趣味。

 

201005 686_1.jpg

第一道上的是懷石套餐的前菜,有螺肉、無花果佐胡麻醬汁,以及玉子燒。

201005 682.jpg

我點的是握壽司套餐,就不對另外兩份套餐的食材多做評論,有許多其他食記可參考 ^^

201005 679_1.jpg

看起來的確很鬆富空氣感的玉子燒,難怪有人說像海綿蛋糕 哈

 

201005 689_1.jpg

特選握壽司和生魚套餐的沙拉,裡頭有蟹腳肉和竹筍,淡雅的日式醬汁很爽口。

 

201005 696_1.jpg

生魚套餐的剝皮魚刺身,上頭點綴的是九層塔花苞,味道很濃郁有點搶魚鮮味,魚肉本身則是
像鯛魚那樣有點咬勁但很清爽的味道。

 

201005 704_1.jpg

生魚套餐的拼盤,有生干貝(聽說非常鮮甜爽口)、黃雞魚、蠔、青魽的樣子。

 

201005 708_1.jpg

特寫一下有光澤的魚肉,基本上,新鮮就好吃 :) 生葵是現磨的微辣微香,只是稍有纖維。

 

201005 709_1.jpg

生魚套餐的散壽司飯,主角是海膽和鮭魚卵吧 ^^ 整體色澤讓人食指大動。

 

201005 719_1.jpg

懷石套餐的生魚片。

 

此時上了裡頭有干貝、百合等等佐料的茶碗蒸,調味對我這清淡口味的人來說略鹹,更淡雅一點
應該可以更表現出食材的鮮甜。

 

201005 725_1.jpg

等啊等終於等到我的握壽司了!事前有交代不要蝦(怕過敏)卻忘了還有蟹這回事...所幸吃了下
去也沒有什麼事,代表食材新鮮程度很足。

201005 728_1.jpg

白魽肚、生干貝和某種飽富油脂的鰭邊是印象最深刻的三貫,但干貝上的竹碳鹽太多了啦!
也許是個人關係不喜歡吃太鹹,如果鹽味更淡就好了。不過那個鰭邊肉真好吃

201005 730_1.jpg

海膽軍艦和穴子魚,海膽好像還沒到產季?沒有很豐潤;穴子倒是很好吃醬汁味淡淡的。
所有的握壽司都已調味好不需要再沾醬油,就是很標準的江戶前料理法吧。

201005 747_1.jpg

握壽司套餐還有這六個龍蝦沙拉細捲啊...份量是會讓女生苦手的,還好有人可以幫忙吃。
附帶一提漬物很清爽,薑片有種說不上什麼種類的水果香,我很喜歡。

 

201005 748_1.jpg

懷石套餐的烤魚下巴,鹽味表面很乾酥但魚肉富油脂很滑潤!

 

201005 756_1.jpg

還是懷石套餐的鮮姑烤山藥,上頭的海苔絲細到空調的微風都能讓它們顫動 XD

 

201005 757_1.jpg

我滿心期待的小黃瓜魚終於上桌了!擺盤賞心悅目之外,魚肉分部位分別擺放,可以嘗到不同的
口感。

201005 767_1.jpg

紫蘇花可以放在醬油裡增香,紫蘇的味道變得很淡雅不搶味,我很喜歡(原本討厭紫蘇的呢)
魚肉的口感是有點彈性又不韌的,雖然看起來細瘦但還是有油脂呢!

201005 769_1.jpg

最簡單的蘿蔔絲也不馬虎,很細緻爽口無纖維。

201005 770_1.jpg

茗荷的口感因為削薄了所以也是很細緻,有種淡淡的青草香,和小黃瓜魚相得益彰。

201005 774_1.jpg

飄著紫蘇花和小黃瓜魚些微油脂的醬油碟 XDDD

 

201005 781_1.jpg

這時又上了懷石套餐的鮭魚烤飯糰,海苔香氣蠻重的也保有脆度,上菜時間掌握得不錯。厚實的
飯糰裡滿滿都是鮭魚碎肉,烤得很香表皮帶點焦香!只能說這套餐帶來的飽足感真不是蓋的...

 

201005 788_1.jpg

終於到了尾聲的鮮魚味增湯,裡頭的魚肉很多,應該是稍早吃到的青魽取刺身後的肉,很鮮美。

 

201005 798_1.jpg

甜品是除了上方的黑芝麻醬,底下還有白芝麻醬的奶酪,很好吃的呢!
席間茶水更換了三四次,每次都換上熱騰騰的杯子,服務相當良好,值得推薦 ^^

 

 

 

《櫻上水 壽司、創作料理》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 125 號
電話:(02)2507-5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