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62_1.JPG

 爆漿的藍莓 >///<

 

一直很喜歡吃 muffins,比杯子蛋糕不甜一些、有飽足感一些,又比麵包鬆軟更像甜點、點心,
可以當作早餐也可當下午茶,只可惜美國賣的 muffin 通常都太甜太油,只好自己動手做了。

其實 muffin 真的是個不會出錯的小點心,只要麵糊不要調得太乾或是太水,隨意攪拌擠下,
沒有蛋打不打發、有沒有完全混合均勻的難題。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 baking soda 要先和麵粉
過篩混合,才能均勻散布在麵糊中,就可以澎成很可愛的 muffin top!

(p.s. muffin top 被用來戲稱肚子太大會被褲腰勒出一圈肉肉我覺得超貼切的 XDDDD)

 

材料

中筋麵粉 1.5 cup
即食燕麥 0.5 cup
小蘇打粉 1 tsp
泡打粉 1/2 tsp
鹽 1/2 tsp
糖 1/3 cup
橄欖油或葡萄籽油 1/3 cup
蛋 一顆
牛奶 2/3 cup
香蕉(熟透) 2 根
藍莓(新鮮或冷凍皆可) 1 cup
*肉桂粉 1/2 tsp

* 代表可加可不加

 

做法

烤箱預熱至 190°C/375°F

麵粉、小蘇打、泡打粉和鹽均勻過篩備用。(若有用肉桂粉也一起過篩)

油和糖用打蛋器打均勻,打入蛋,攪拌均勻後加入香蕉,用打蛋器前端壓碎即可,保有一些小
碎塊口感會更豐富,濕料最後加入牛奶拌勻就完成。

乾料倒入濕料中,輕輕地用刮勺拌勻,秘訣是不要看到白白的乾麵粉就好,麵糊不太均勻有顆
粒、結塊等等都無所謂。最後輕輕拌入藍莓,就可以裝到鋪入小紙模的烤盤中囉!

烘烤時間為 23-28 分鐘,中心插入竹籤或是刀子上面沒沾麵糊就是完成了。
烤箱取出後先放涼個 10 分鐘再取出放在網架上冷卻,馬上吃當然最好吃,沒有要馬上吃請放
夾鏈袋或保鮮盒,免得失水!

 

因為想要 muffin 澎得圓圓的,所以裝得滿滿的~這樣溢出來的邊邊會烤得硬一點點。

DSC_1150_1.JPG

 

烤出來的 muffin 有香蕉濃郁的香氣和藍莓的清新,燕麥的嚼感也很棒超有飽足感,微甜拿來
當早餐吃剛剛好,配上一杯 latte 真的超幸福的~

DSC_1168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