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電視雜誌介紹美食都讓人躍躍欲試,不過讓人感到真正滿意的倒是很少,這少數裡我最
愛的大概還屬建國北路的櫻上水日本料理吧(點連結可看之前的食記)。

這次是看到介紹手工水餃的店家,因為在礁溪很近,所以決定去看看,我不知道老如意以前是
甚麼樣子,不過如果上了電視之後忙不過來品質低落成這樣...那麼媒體曝光真的是害了他們!

 

首先來盤魯菜拼盤,不要看切得還算漂亮,其實根本沒有滷入味,連我自己平時飲食清淡,都
忍不住端了一碟醬料來沾取。而且魯菜陳列的方式有夠陽春..就這樣大辣辣地裝在自助餐店常看
到的長方形大鐵盤中,放在餐廳一角的簡陋桌子上,沒有任何罩子櫃子保護食物,衛生堪慮。

(結果我今天還真的腸胃不適...心情很不好耶)

牛肚比牛腱好吃,但是其實都還蠻普通的,這樣一盤價格是 $150

 

接著上桌的是招牌的水餃,也就是電視採訪說高麗菜全是手工切出來的水餃,老闆娘不停地碎碎
念說光是宅配就包不夠了每天累得要死...我想知名度提高,經營方式一定得調整的,光是念個不
停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水餃還蠻大顆的,不過有少數幾顆皮煮到破了,40 顆破 3~4 顆...這煮的功夫還有待加強吧。

(第二個怨念是有不銹鋼筷子為何給客人免洗湯匙?原來是湯匙來不及洗沒得用...傻眼)

看看餃子餡,高麗菜的確是很有口感,但菜的比例稍嫌高,餡也不成團是鬆散的。

 

這個號稱全部使用梨山產的炒高麗菜也是...跟理想中餐廳大火快炒出來的口感差很多,已經有
點被悶爛了,跟我在美國時用火力不怎麼強的電爐炒出來差不多 @_@

 

酸辣湯倒是還好耶,胡椒加得很多所以有種辛辣感,但料的確都處理得很細,也不會太濃稠,
嗜酸的人如果自己,再多加一點點醋就很好了。

 

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湯@@)...

 

 

老闆娘一邊包水餃一邊跟客人聊天其實還蠻可愛的,但是一直抱怨生意太好讓他們忙不過來,
倒是比較不討喜...大概是號稱經營了五十年的老店,腦筋有點轉不過來吧。

 

為什麼我要說不討喜呢,因為一踏進店門的觀感實在是差勁到了極點。有兩位瓦斯送貨員,紅著
臉(很明顯是喝酒了)從裡面走出來坐上他們大辣辣停在店門口的車,而餐廳十來張桌子,竟然
有三張根本沒有收拾,杯盤狼藉,給店家一點面子不放上來,倒是門口櫃檯後堆積成山的酒瓶,
可以看出一點端倪吧 囧

(這堆酒瓶...是想證明甚麼呢)

 

後來有一組客人顯然是外地來的,坐下來要點海鮮,結果菜單上東西要甚麼沒甚麼,一群人悻悻
然地離去,後來我看到他們走進另外一家海產店,心底希望他們是躲過一劫沒踩到地雷。

其實菜單也不過這幾樣東西,老闆娘還很自豪地說二十幾條鱸魚都賣光了,細問之下才得知是
三天前進貨的 囧 那賣完是正常的吧...

 

 

總而言之是一家地雷小店,不管宅配做得多成功,本店如果不振作起來那真的是以後只能靠不挑嘴
的老顧客和網路訂單了,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品質,簡單來說是以區區 $480 買到一頓教訓 XD

 

地址甚麼的就不附上了,有興趣想自己闖關的人自行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