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680_1


 


剛結束的烘培展,雖然對於達人們來說也許沒有什麼新意,但對我而言還是個充滿趣味的地方>///<


光是各式各樣的進口材料、麵粉和器具,就已經看得目不轉睛,還要蒐集店家以及上課資訊,真有一點
忙得不可開交,哈!這次的杯子蛋糕也是從兔子形狀的模型發想的,因為沒有用色素,所以顏色都淺淺
的,只靠繽紛的紙模和香堇菜增添色彩,鮮豔的食物雖然美得很誘人,不過還是少吃為妙啦 ^^"


 


_DSC0546_1


 


想要吃起來輕盈沒負擔的杯子蛋糕,所以捨棄了傳統美式甜滋滋又濕潤的蛋糕體,改用戚風配方 XD
而胡蘿蔔,當然是為了呼應兔子的主題啦!


《材料》(8 吋戚風 或 12 個杯子蛋糕)


蛋黃麵糊:


蛋黃 4 個
砂糖 30g
胡蘿蔔絲 一根中小型(用 50g 開水和 20g 糖煮過,去除蘿蔔味)
無糖優格 50g
香草醬 1 tsp
低筋麵粉 55g


蛋白霜:


蛋白 4 個
細鹽 1/4 tsp
砂糖 50g


carrot_cupcake_1carrot_cupcake_2


《做法》


烤箱預熱至 160°c,或下火 150°c/上火 170°c。


紅蘿蔔刨成絲,放在小鍋裡,加入 50g 水和 20g 糖,煮至胡蘿蔔變軟,大約 10mins,放涼備用。
(不想吃到胡蘿蔔絲狀口感的話,可以用食物調理機把胡蘿蔔打成泥)


蛋黃加入 30g 砂糖打至泛白,加入優格、香草醬和胡蘿蔔絲拌勻,再篩入低筋麵粉。


蛋白霜先加入細鹽,打至右圖中間發泡狀,再分三次加入砂糖打成右圖下的硬性發泡。


取 1/3 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混勻後再倒入蛋白霜盆中,由下往上翻拌至均勻,裝入模型中。如果是一
整個 8 吋戚風,要烤 40 mins 左右,小杯子的話我烤了 25 mins,每個烤箱不同要稍微注意狀態哦。


 


_DSC0594_1


可愛的小杯子蛋糕們澎澎中 ^^ 出爐後放涼會縮,剛好變成平的哦。


 


《裝飾》


抹茶鮮奶油


鮮奶油 180g
抹茶粉 滿滿 1 tsp
糖粉 3 tbsp


白巧克力小兔子(白巧融了倒入模型中再冷卻就完成啦!超可愛的)


 


_DSC0663_1


前幾天做了一個咖啡奶酒戚風給上班很辛苦需要一點小禮物提振精神的朋友,用了淺紫色的香堇菜裝飾
真是超漂亮的,家裡如果有種植空間,可以種上幾色香堇菜,甜點裝飾很好用哦,香堇菜是可食用的。


...然後,不要笑我的三腳貓擠花啦,夏天就要去上課啦要去上課啦>x<


 


_DSC0692_1


蛋糕切開來看看,不甜不膩的蛋糕體,因為是低溫烘焙所以很柔軟,連底部都不乾柴,搭配抹茶香味的
鮮奶油,口感好輕柔啊...這樣的小點心,給小孩吃應該很適合吧!


 


 


        _DSC0635_3


成群結隊的小兔子,好像在草地花叢間聚集等待復活節的來臨,先預祝大家,Happy Happy E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