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60393_1.JPG

 

好吃的鮮蝦餛飩不難找,和平東路上的阿婆乾麵大顆又飽滿,鼎泰豐鮮甜十足,杭州南路一帶
也有不少店家餛飩還算飽滿可口,乾吃抄手或是喝湯吃湯麵都很棒。

無奈過敏體質的我,很少吃餐廳店家的蝦料理而安然無恙...連湯頭有用蝦米熬煮都會中獎,
只好致力於自己包餛飩、煮高湯,久而久之也有點小小的外行心得  

 

大餛飩皮 半斤(約 40-50 張)
瘦絞肉 半斤
排骨高湯 3-5 匙
老酒 1 匙
細薑末 1/2 小匙
白胡椒粉 1/2 小匙
鹽 1 小匙
淡色醬油 1 小匙
新鮮海蝦 半斤(去殼、泥腸,稍用幾滴米酒抓過)

 

之所以選擇瘦絞肉是因為討厭煮好的餛飩咬開湯汁有油光,如果是吃紅油抄手的話就太油膩了。
買回來後再自己剁成細泥,口感比直接請肉販絞兩次來得好,也可以在剁的時候把佐料都加
進去,一邊剁一邊翻,直到有點白筋出現,但時間不可太久,溫度升高就不新鮮了。

剁好的肉泥和剥好的蝦蝦如下:
L1160366_1.JPG 
L1160367_1.JPG 
(這個就是號稱宜蘭外海(龜山島?!)捕獲的劍蝦,美食節目一天到晚嚷嚷...就海蝦嘛 ♥)

 

接下來準備包餛飩囉!在鼎泰豐開放廚房外面看過之後亂學的,不太像,但是煮起來的確不會
破皮也很均勻,不會吃到捏合處很重的麵粉味(捏成章魚型的就有這個困擾)

鼎泰豐超講究,送貨送來的皮包之前還要裁成正方形,這個步驟就忽略吧 XD
L1160364_1.JPG 

餛飩有很多種包法 ^^ 以下示範是自己目前覺得最順手的,有好技巧或是秘訣請不吝分享唷~

餛飩皮一角朝食指、中指處,餛飩皮中央在掌心最平坦的部位:
L1160370_1.JPG 
餡料可以自己斟酌,可以薄薄一層肉泥再鋪上蝦,也可厚厚的(如圖),個人覺得薄的適合
喝湯,抄手則是要結實飽滿一點 ^^

dumpling1.gif 
往上對折,順便在箭頭處用食指輕輕壓一下固定內餡(蝦有時候會滑掉移位)然後再往上折~


L1160371_1.JPG
變這樣~(上方兩個三角形沒對齊沒關係)

dumpling2.gif  
把其中一邊往內折,紅圈圈處用指尖點一點點水,再把另一邊折過去稍稍捏合就可以了。

 


餛飩乖乖排隊站好!

L1160376_1.JPG 

 

下鍋煮,水不要滾得太厲害免得把皮衝破了,點個兩次水就可以起鍋了~

L1160393_1.JPG 
透過皮還可以看到蝦子煮熟後微微的粉橘色~超誘人 XD
亂亂調醬汁有醬油、烏醋、糖、一點點香油,再灑上蔥花和鼎泰豐的辣油,真的香氣十足呢!

 

 

 

 

附上吃湯冬粉時加的幾顆薄餛飩 XD 很明顯看得初沒有那麼飽滿,可以一口吃掉,滑順咕溜~

L1140895_1.JPG 

 

自己在家裡包餛飩好玩又安心,簡單分享到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