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 350_1.jpg

 

上回參考巧克力聖經做出的塔,香濃好吃到一個不行,但季節變化,想吃巧克力塔又想要清爽
點的口味,看到這款青檸檬風味的就決定試試看!雖然上方裝飾的糖漬檸檬片因為烤過頭了變成
焦糖檸檬片XD 但少了蛋黃和砂糖的甘納許,滑順細緻,還可以嘗到淡淡的檸檬香...喜愛這款勝
於頂級巧克力塔喔!^^

 

201005 274_1.jpg 

看到上方的糖漬檸檬片沒...一個不小心閃神,就從原本漂亮的透明色變成焦糖色
而且我的甘納許根本沒有剩,就沒辦法像書上一樣擠花,再把檸檬片立起來了。

不過切開來的斷面真的是超迷人...細緻沒有一點氣孔,因為加了兩顆檸檬的皮屑,所以雖然毫無
酸味,但不時有點果香在舌尖上,真的是美妙的製作方式!不過我覺得食譜裡寫的甘納許製作實
在是太簡略了,想要補充一下~沒有接觸過的超級新手看了照作,味道方面可能小打折。

 

心得補充:

 

甘納許材料:青檸皮屑、黑巧克力、液狀鮮奶油、無鹽奶油(份量請參照 p.102)

 

*書上說青檸皮切成細條,也是可以,但若要呈現明顯條狀那種口感,我想糖漬過會比較好,
所以我是磨下來之後還再剁細,幾乎完全咬不到、只吃得出香氣那樣。

*鮮奶油的加熱以不超過 60°c,也不需將檸檬皮屑丟進去煮,熄火後放入稍為攪拌一下就可以,
久煮恐怕香氣也會跑掉。

*因為巧克力靠鮮奶油融化,所以無鹽奶油盡量放到已經快要軟融的程度,最後比較好拌勻。
攪拌的途中如果有點凍凝狀千萬別緊張,再繼續攪拌就會變得滑順。

***如果因為不小心滴到水分,甘納許攪不均勻,上回看糕點製作的節目有教到說再加入少量
的水分即可讓甘納許恢復原有的滑順狀態,不過份量我沒有嘗試過^^"

 

 

翻一翻食譜又找到 p.298 的布列塔尼酥餅食譜,也是檸檬 X 巧克力的迷人組合,
這兩天手癢了再來嘗試吧!希望塔學會了...可以進入下個階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