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預約了今年 Dior 夏妝「戀夏」系列 的彩妝發表會,想想接下來周年慶和明年度母親節檔期大概都遇不到了(泣),就大方地在櫃檯後坐下,讓婉瑜(站前店)替我補底妝預備,順便討論保養需求和預算。

因為今天要試妝,加上早上出門來不及,只有上底妝而已連眉毛都省了(直接用瀏海蓋 XD)。補妝用品是水律動保溼噴霧,讓肌膚微濕後用海綿推開在外跑了一天的底妝,再來是極淨嫩白粉底液,用大大的粉底刷慢慢推勻,粉底刷結合輕薄粉底液的妝感十分舒適,以極淨嫩白蜜粉定妝後,果然是很適合夏季的無粉感肌膚。

這次的夏妝主題很美,但實際上色澤是我不愛的古銅金,亮粉多光澤高,且眼影、修容、打底、打亮,全部都帶有金銅感,尤其是眼妝,完全拉丁系。不過既然約了都約了,也怪自己這陣子太少注意美妝資訊,婉瑜打電話來竟然一口答應,姑且試試看吧!

全國彩妝師 Maggie(我沒記錯人家的名字吧 )先用黑色 #01清柔眼線筆在睫毛根部畫上眼線,張眼後看不出明顯的線條,但眼神比素眼有力多了。接下來是限量亮妍寶石 #166 金燦香檳大範圍打亮,包括眉骨、C字、鼻樑、眉心和下巴,使用後馬上全臉閃爍著光澤(據說是陽光 kiss 過的感覺)。

OS:其實在這一步驟我有受到驚嚇... 畢竟油性肌膚十幾年來都是在努力避開、克服油光,在炎熱的夏天又出油又出汗,不脫妝已經很開心了,臉上實在是不想分不清是打亮的光澤的還是天然的油光..囧。

接下來 Maggie 使用新五色眼影盤 #549,右上金銅色用鬆刷帶過整個眼窩,暈染得很高,幾乎是眼皮的 2/3 了;再來是右下的金銅咖綠色用扁刷來回暈染整個眼摺,後來照鏡子研究發現也是超出了約 3mm,因此十分顯色,妝感重。同樣的古銅咖綠以 2mm 寬度用同一支刷子畫下眼線後 2/3,眼頭則是用左上金色打亮。

OS:此時單看眼妝沒有只上亮妍寶石時那樣突兀,但與全臉尚是極不協調,我當時一定是開起來有點不開心,所以...↓

彩妝師 Maggie 稍微停頓一下後,決定用左下的粉金色再次疊上眼窩,比較能夠與膚色協調之外,古銅金讓眼神過於沉重(拉丁?印度?傻傻分不清)的問題也解決,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是較沒有興趣的產品就不多提了,限量舞台柔光筆粉膚色當作腮紅,用手指呈大片狀暈染在雙頰上,也是據說有 sunkissed 感的「蜜糖美人」妝感(囧);較深膚色的(目測很類似心機聚光粉蜜)打在腮幫子上修容。唇彩是癮誘映光珊瑚系列主打的 #367,很淡雅的粉橘,但與眼妝其實不是太合諧,幸好下台後彩妝師幫我補了較紅潤的脣膏,否則我自己離開櫃點前也是會補的... 睫毛膏則是先纖長再黑模力,效果不如自己的 MJ+EL。



 整體上不是說非常滿意這次被畫的妝容,因為時間及檯上示範角度問題,許多地方不甚細緻,對於習慣至少每日花 30mins 塗鴉的自己,諸如唇彩不均勻、睫毛膏苟到上內眼線的部位都是平日絕對 NG 的。不過倒是很意外整個古銅金妝效完成後,並不如想像中的不適合自己,不過穿著方面絕對是需要配合的,還可以如彩妝師說的,把寶石拿來打亮鎖骨,應該會好很多。




再來保養品部份請看圖,其實就是自己按照氣候、季節和膚質需求挑選的,且前往 Dior 之前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超出在 Albion 估價一年份保養品的另人咋舌退卻的七萬五千多元...的一半。果然經過了精密計算,不僅買到了夏季還是需要使用的雪晶靈系列,還購入了人生第一組抗老保養品,也就是 Dior 的逆時活膚系列。畢竟到了大關卡的 25 歲,再加上勢必要面對的嚴寒和寒冬裡的皮膚殺手-暖氣,我是這筆是省不得了。赴美後只需要尋找適合的平價化粧水和乳霜,才能不客氣大量使用,至於求功效的部份已經購足,希望不必在冷天裡到處試用尋找了。

OS:其實完全就是打算入冬後那兒都不去才會一次買一年份,不然我也很想去瞎拼啊,只是第一個冬季還是安分點得好。


保養品們:



贈品總共有,旅行組四組+毛巾兩組+婉瑜贈送的旅行梳洗包,兩組逆時活膚旅行組就給媽咪囉



這是雪晶靈旅行組的化妝包,內含洗面乳 50g、化妝水 50ml、毛孔凝露 10ml、嫩白精華 10ml、小香 5ml:







逆時活膚:晚霜 15g、親膚卸妝乳 50ml、化妝水 50ml、逆時活膚精華 10ml、迷你 #970 五色眼影:





提供照片主要讓心動但尚未購入的朋友們看看化妝包質地和內容物實品,個人覺得很超值實用,真的都是外出旅行會使用到的品項,雖然三越禮券送得很扣門還是刷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