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載於意慾蔓延



這次前往體驗資生堂 Qi Spa 之前其實已經閱讀了不少報導、看了不少照片,
一直都很嚮往以芳療、經絡為主要訴求而不是單純瘦身、美膚的療程,
對於收到的簡介中這段文字也特別有感覺:

『「氣」的導引,這股律動能喚醒靈魂深處的自癒力,給予
身、心、靈源源不絕的活力。』


對我來說,spa 療程希望能夠達到的不只是一時的放鬆,或者是美膚、雕塑曲線,
而正是 Qi 所提倡的自癒力,讓平日生活中備感壓力的身心補充能量。





挑了個悠閒的下午前往,也是因為時段預約人數較少,能夠充分紀錄。
從明亮的櫃檯和美麗花飾,到櫃檯人員親切的招待,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再一張清楚一些些的接待區,服務人員迅速地送上了熱花茶和手巾,
芳療師在簡單介紹表格後也先行退開,讓客人自在地填寫,
今天幫我服務的甜美的 Maggie,溫柔的大眼睛讓人瞬間放鬆。




填表格填到一半,忽然發現原來一直身處於馨香繚繞之中,
一問之下原來是玫瑰香,香氛是每週更替的,讓客人能有不同的體驗。
這薰香器在整間 spa 四處可見,香氛卻不會過於濃郁,讓人陶醉。




忘了問提供的花茶是哪些材料沖泡出來,喝起來是應有金盞花、洋甘菊,
是可以讓人充分放鬆的配方。手巾若也有花水或是芳香處理就更棒了。




和美麗的 kk 一樣,資訊來源當然是填「意慾蔓延」囉!




很詳細地詢問了各種生活習慣和飲食的表格,是為了讓芳療師能夠更
快速、深入地了解每個客人的需求和適合的療程。
因為每天都至少要來個一杯咖啡、睡眠又少,被 Maggie 輕聲念了一下呢




接下來的「健康指引」幫助芳療師了解客人的體質以及適合的經絡按摩,
因為本身會水腫、腳部冰冷,Maggie 建議我嘗試「膀胱經、腎經」的按摩療程。




療程以臀部至足底的按摩為主,剛好前幾天看節目發現消除水腫的方式
也是膝蓋後方、小腿肚中央、踝部這三點一線的按摩推壓,效果真的不錯呢!

  目前是體驗「Qi 精緻特殊經典療程」即加贈 10 分鐘經絡按摩,整個療程
包含解說、沐浴等等,約 150 至 180 分鐘,排下充分的時間才能不疾不徐哦。




小巧的化妝間裡頭用品齊全,不過不知人潮眾多時是否會有不敷使用的情形?




從這裡開始一直到芳療室內的沐浴、美膚用品等等,全是 Qi 和資生堂頂級 d'ici là
的產品,真希望家裡浴室也能這樣擺上全套,好享受啊!




從底妝、彩妝至指甲油都有準備,不過除了提供的拋棄式眼影棒和粉撲外,
還是必須使用彩盤上附的腮紅刷和睫毛膏,這點讓吹毛求疵的我比較介意。




洗手台旁擺放小巧的擦手巾;進入芳療間前的廁所內也是這樣擺放,
手巾用起來比擦手紙舒適又環保多了,真的是很貼心。

洗手台下方則是收納吹風機的抽屜。




推開更衣間和芳療中心之間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優雅的長廊,兩邊都是
一間間的芳療室,間接照明設計得很好,不過於陰暗,寬度也足夠不感到壓迫。




一旁的裝飾也是 Qi 產品,這讓美容產品愛好者真是看得心曠神怡。
只是忘了問,是否只能在來到 Qi Spa 才能體驗呢?好想購買一組回家啊~


註:發現 Qi 網站上即有販售產品囉,請參考 Qi Spa 官網的產品介紹。




芳療室內部:左方是做足浴的用器,足浴溫度稍低了一些,不知是否這樣才是正確的。
個人認為產品應該要收納進櫃子裏而不是擺放在檯面上,乍看稍嫌凌亂。




個人淋浴間的設置很貼心,客人使用前顯然有充分整理,地面、牆壁都沒有水份。




放置沐浴用品的小籃子,浴球真的可愛且好用唷!另外紙褲、衛生用品、浴帽
都有提供,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足浴的粉末據說是有含黃瓜、海藻、柑橘類的,除了放鬆、滋潤肌膚外,
還能保養指甲哦!做完足浴果真指甲有較健康、生長也快速,好神奇。

至於後方四瓶的香氛凝露,我選擇的是茴香,除了提振精神外,
還含有可幫助瘦身的葡萄柚果氛,正是我需要的。




療程中會使用到的產品,已經擺放在架上。




淋浴間的滿滿蒸氣,沐浴起來真的倍感舒適,尤其是蒸氣口由檜木製成,
更添一股天然芬多精的香氛。




可調整式水柱按摩的蓮蓬頭組,打算加裝一個在家裡呢,尤其是水柱的水壓
並不會太強,舒緩效果一極棒。





至於按摩本身呢?Maggie 解說芳療師皆是由台灣資生堂所訓練,
通過日本資生堂芳療老師來台考核過後才能正式任用,因此不管是
應對進退、對於產品的專業知識、按摩手法和力道都非常專業,
平時最害怕做美容療程芳療師身上帶有香水味或是指甲留太長,
在 Qi Spa 則是完全不用擔心遇到,也正因為這種小細節,可讓
Qi 有別於坊間其他美容機構,而與 Aveda、Clarins、施舒雅等並提。

印象最深刻且最喜愛的兩個部份是長達 10 分鐘的覺醒式呼吸,以及經絡按摩
覺醒呼吸時,隨著 Maggie 的手勢,身體各個部位很明顯地漸漸放鬆,
說來也特別,但真的能體驗到一股「氣」自肩頸間流向指尖。

而經絡式按摩大概是最有感到疼痛的時候,大概真的水腫得厲害吧
不過結束後雙腿輕盈了許多,是最能夠感受到前後差異的部位。

背部按摩的部分因為經過覺醒、經絡已經昏昏欲睡,其實是在半睡半醒中度過,
可見按摩力道不會過強,卻還是能達到療效。
臉部清潔過後的剝除式面膜對於剛清除過粉刺的肌膚鎮定效果佳,
Maggie 解釋裡頭含有薄荷精華,鎮定外還可舒緩臉部肌膚的緊繃、炎熱。



整體來說是一次讓人非常滿意的療程,預定下次前往將嘗試「美體去角質」
為夏日肌膚最好最佳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