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89_1

 

自從知曉大倉久和飯店要進軍台北中山北路商圈,就一直引頸期盼,畢竟這家以服務聞名的日系飯店,在
許多前往日本旅遊的客人(包括爸媽)心目中算是首選之一,非常期待他們在台灣的發展和表現。

飯店試營運,日本料理還沒有開幕,因此先前來自助餐廳嘗嘗海鮮的品質如何,日後有機會一定要訂訂看
大倉的山里日本料理,飯店網站上的圖片好美,讓我非常期待啊!

 

_DSC0112_1

一直很愛去飯店用餐,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喜愛明亮寬敞的空間啊!大倉久和的挑高中庭和大片落地窗,讓
餐廳在白天有很舒服的自然光照射進來,淺色系也充分反映光線,是讓人放鬆無拘束的風格。

 

_DSC0120_1

迴廊、餐廳外的等候沙發區、餐廳內部是採半開放式的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其實這間自助餐廳內部的座
位安排的不多,還蠻寬敞的不會感到擁擠。

 

_DSC0135_1

椅子坐起來頗為舒服的,是適合東方人身型的設計,原木色的裝潢與織布椅呈現出的是完全的週末優閒啊~

 

_DSC0153_1  

餐具有架高,不會碰到桌面很加分,缺點是架子有點高,刀叉還好,筷子倒是很容易滑落 XD

 

_DSC0189_1

我覺得整個取餐區的 highlight 大概就是這個海鮮餐檯吧!因為人潮一直聚集在這裡,沒辦法再靠更近拍
照了以免打擾到其他客人,但所有的海鮮都非常新鮮,尤其是又大又肥美的竹蛤,是自從在福岡旅遊吃到
過後,最新鮮甜美的竹蛤了,燙得恰恰好不過老,沾點日式油醋醬汁超美味!

 

_DSC0240_1

另外一個讓人驚豔的是這一尾尾生牡丹蝦,相較於大多數的 buffet 都是供應熟的白煮蝦,這個牡丹蝦真
的相對美味了許多呢,雖然要自己剝有點麻煩(好懶),但蝦肉緊實鮮甜,完全不輸日本料理生魚片中的
牡丹蝦。其實蝦肉本身就帶有微微的海洋的鹹香,可以不用沾醬,但沾上一點點醬油也不錯。

這個美味,大推!敢吃生蝦的一定要嚐嚐看。

 

_DSC0224_1

生魚片就比較普通了,雖然新鮮沒錯,但魚料種類很少,這刀工也是不太行...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跟樓上的
日本料理區隔,自助餐廳的生魚片並不是賣點,擺放的位置甚至是介於壽喜燒與烤牛肉之間,好妙。

 

_DSC0150_1 

好喜歡的竹蛤啊,燻鮭魚也很美味,鮮蝦沙拉裡有芒果與酪梨,搭上生菜剛剛好,清爽開胃。

 

_DSC0151_1

胃口不太好的夏天,最喜歡這種清爽無油的貝類料理啊...說著說著好想吃 囧

 

_DSC0200_1

熱食的部分,我覺得這個海鮮 pizza 超好吃的!上面的配料還是其次(很美味),重點是餅皮好好吃!
薄且脆但不硬,有咬勁但又夠柔軟,而且口齒留香全是麥子迷人的香氣,平常不愛吃pizza的,選餐廳或
是點菜絕對不會主動點,卻完全拜倒在這海鮮pizza的裙擺之下 XDDD

 

_DSC0233_1  

pizza 好吃之外,還有現烤牡蠣(讓我想起宜蘭鄉下路邊的爆紅碳烤牡蠣小店 XDD)很新鮮完全不需要
任何佐料醬料,滿滿的海洋香氣。相較之下,右邊那顆焗烤的就遜多了!哈哈~

p.s. 後方的葡萄柚汁標示是現榨的,真的很好喝好清爽。

 

_DSC0218_1

另外一樣我喜歡的熱食是這個烤牛肉~裡面還是漂亮的 pink 但如果吃到表皮是酥香的,肉質好,不帶太
多油脂,可是很軟嫩易入口。

 

_DSC0255_1

淋上一點 gravy 就很美味了,不過旁邊搭配了生菜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熱食區根本沒有任何蔬菜啊 囧
這是我覺得還蠻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雖然準備的肉品選擇算多,不吃牛的話也有雞鴨豬等可以選擇,但
沒有蔬菜配菜還真的是不行呢!

另外就是盤中切好成一口大小的牛肉,要幸運遇到日籍廚師才有這樣的待遇...一旁貌似負責壽喜燒的服務
小弟,不知怎的不管是服務態度或是精神都很差,看到廚師不在,不情不願地走來,將肉片切下後,也只
意思意思切成兩大片...那樣的話乾脆不用切了啊,根本沒有意義嘛 = =

 

_DSC0259_1  

這個壽喜燒美味!使用的肉品品質非常好,是油脂雪花分佈很細緻均勻的肉片,煮到全熟了也不會太老。

不過在這裡,我真的要發出嚴正的抗議,壽喜燒是由剛剛提到的服務人員小弟幫客人下鍋準備的,客人並
不能自行涮肉片,這個我沒意見,但我表明要壽喜燒後,拿到的卻是一大碗蒟蒻絲,還要跟那位莫名其妙
的小弟表明要肉片才會不甘不願地放兩片下去烹煮。回到位子上跟家人抱怨這件事,才發現這根本是壽喜
燒小弟的一貫策略,只要沒有指定要牛肉,就是給你蒟蒻絲!

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知道壽喜燒是只有蒟蒻絲沒有牛肉的呢 ^___^"

不過縱使服務很差,還是不減我對這鍋壽喜燒的愛,湯汁夠濃郁但是不會過甜,滷出來的竹筍和大蔥也都
很美味,其實我是希望可以自己涮,才不會把牛肉片煮到全熟,但要由服務人員代勞也是可以,只是,訓
練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需要加強。

 

至於甜點,據說是由一樓的烘焙坊所製作提供的,但是老實說我覺得口味還好而已,並不特別感到驚艷,
最好吃的應該是生巧克力吧,焦糖布丁(右下)則是相當的不好吃有塑膠味...

_DSC0162_1  

_DSC0171_1

 

除了冰櫃裡的蛋糕,還有少少幾樣常溫的,以及法式土司和鬆餅,但是鬆餅部門那天發生慘劇 XD 疑似有
人沒有抹油就把麵糊倒進鬆餅機裡,結果全部黏成一團清了好久才清好...

_DSC0174_1

可惜常溫蛋糕我比較少吃,所以就沒有試試了。

 

_DSC0272_1  

這裡面最好吃的是生巧克力,再來是栗子小塔,抹茶口味的奶凍蛋糕非常普通,布丁則是不好吃。

 

_DSC0294_1

這一盤好吃多了,拿來應該是佐鬆餅的酒煮櫻桃(熱的喲好好吃)配巧克力蛋糕和草莓冰淇淋(冰淇淋是
使用 Haagen Dazs 的),蛋糕雖然偏乾但還算香,配上冰淇淋和櫻桃醬汁剛剛好。

 

 

 

這天前往用餐其實還是試營運階段而已,因此難免有許多不足之處,不過我想,經過調整,日後應該能有
更亮眼的成績。基本上食材的品質是沒有問題的,但如取餐與出餐的動線規劃,以及服務人員的訓練與禮
儀,這些影響整體用餐品質和情緒的關鍵還有待加強,希望下次前往時,能有更美好的經驗 ♥

 

大倉久和大飯店。Continental Room 歐風館自助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 9 號

(02)2181-5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