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絲金露花,因為五瓣小花有白色滾邊而得名,中文名已經很嬌滴滴地美,沒想到英文別稱
更飽含意境,植物命名得好,有時候真的讓人如痴如醉,我深信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not smell as sweet :)

~其一是 Golden Dewdrops,這個是指果實成熟時是可愛飽和的金黃色;
另一個則是極美的 Sapphire Showers,晨陽下閃閃發亮,微風吹過藍紫落英如寶石般耀眼。

 

 

除了花型好、名稱美,它的香氣更是讓人出乎意料地甜,而且是 vanilla cream 暖暖甜甜的香!
週末早晨雨停後,綻放的蕾絲金露馬上引來嬌客一枚 ♥   

201005 842_1.jpg

 

 

因為性質強健,當成圍籬植栽更是美不勝收,串串如瀑,為醜醜的鐵絲圍牆增添不少美感 哈

(這是台中某巷弄內,不是我種的哈哈)

 

 

春夏正值賞花期,多肥多水開花不斷回報,小巧的藍紫色澤點綴在叢綠當中,超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