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9_1.jpg 

 

有一陣子非常愛吃鮪魚三明治,愛到可以一連好幾天每天都當早餐,但是總歸有吃膩的一天,
而且其實如果沒有切細蔥或是一點點洋蔥進去的話還是有點討厭的罐頭味,把歪腦筋打到最近
瘋狂愛上的鮭魚上頭!

如果能買到空運的鮮切鮭魚最好,價格比冷凍鮭魚高一些但風味鮮美很多也沒有魚腥味,拿來
冷食最適合不過,更何況再怎麼都比燻鮭魚物美價廉 XDD

 

材料(四人份):

鮭魚輪切片 一片(約 500g)
鹽、胡椒 少許
橄欖油 1~2 tsp
美乃滋 6 Tbsp
蔥綠 二支
檸檬汁 1 Tbsp
檸檬皮屑 1 tsp
*雪莉醋 1/2 tsp
麵包 八片
生菜 適量

*請用美式或日式美乃滋,勿用台式半透明那種 ^^

*雪莉醋可省略或用白酒醋代替

 

作法:

鮭魚擦乾後抹上少許鹽和胡椒及橄欖油,入平底鍋乾煎或在爐火上 grill 至熟透,取出放至微溫。
將骨頭剔除剥成片狀,備用。(底下可鋪吸油紙/廚房紙巾吸取過多的油脂)

青蔥切碎,與美乃滋、檸檬汁和皮屑以及少許現磨黑胡椒拌勻,麵包上疊上甩乾的生菜,放上鮭魚
淋上 1~2 Tbsp 醬料,再蓋上生菜和麵包即成超清爽健康又有飽足感的一餐了!
 (鮭魚都藏在生菜裡只好在外面擺一塊以茲證明 XDD)

 

喜歡的話還可以再加上生洋蔥(切細圈)、酸豆、蕃茄片等等,夏天是沙拉三明治的季節~♥

這次用的麵包是溫德的 sourdough,巧巴達、可頌也都很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