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ding_cookies_1  

看了好多家喜餅以後,發現自己其實很老派嘛,最喜歡這種大紅紅的方正盒子了!XDDD

 

最近準備婚禮有感,原以為很輕鬆簡單的事情後來都得拖很久才決定,而先前憂心會無法決定(甚至是
不順利)的事情,反而都一轉眼就渡過難關,果然是世事難料呢。

關於選喜餅這回事,一直是老神在在,總覺得婚期是很久以後的事情,沒想到在某日去百貨採購東西時
經過詩特莉專櫃,忽然之間防線就崩潰了,竟在百忙之中展開了喜餅尋找之旅...還搞剛地拖著男友和父
母前去鑒賞詢價,也從網路上訂購了試吃盒 = =
(...當初跟自己說好喜餅簡單就好的女子大概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吧)

從開始尋找喜餅我就有想過要加送大餅,後來想了想,單買西餅 + 中餅,再裝在一起實在是稍嫌累贅,
有種不夠完美的感覺,可要找到中餅西餅都好吃的品牌又相當不容易,目前案情是陷入膠著之中...

 

 

以下依照接觸順序紀錄 ♥

 

 

【詩特莉 Aunt Stella's】http://www.auntstella.com

aunt_stellas  
  

會想到這個品牌,完全是因為一位即將於九月完婚的好友力薦,想當初她問我要不要跟喜餅團的時候,
我是根本完完全全還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的 XD 不過也是沒差,畢竟我們的提貨時間間隔太長了。

詩特莉的餅乾在「手工餅乾」中算是很好吃了,品質也穩定,盒子有蠻多花色可以選,我特別喜歡這款
華麗的紅色紙盒,又是九宮格,方方正正感覺很大器。餅乾總重 600g,我想份量是很夠的 :)

他們不是以盒數而是以總金額來決定折扣方式的,所以可以訂購不同的禮盒,也可以分次提貨,對於訂
結分開請的人來說很方便!十月份還可以搭配百貨公司滿千送百活動取得額外的折扣,再不然就是上網
找人一起湊金額跟總公司訂購,我記得滿三十萬可以到七折,不過我很懶,若買這家還是自己訂就好。


試吃的餅乾總共給了五、六片暢銷口味,我記得有玉米片、巧克力燕麥等等,中規中矩的香脆,不過整
盒全都是餅乾倒也稍嫌單調,要是可以放一小條磅蛋糕就好了 XD

這款折扣下來(含品牌折扣和百貨週慶折抵),大約是 $650,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小茶栽堂 Zenique】http://www.zenique.net

zenique    

小茶的包裝真是深得我心啊,有金色的配咖啡色緞帶也有紅色配金色 >///< 這款小茶紅禮盒名字也是簡單
明瞭不囉唆!是採兩邊抽取式的設計,可以各放 10 片餅乾/常溫蛋糕,或是一邊放茶一邊放餅乾。

如果嫌這樣餅乾太少,還有另外一款矩形的紅香禮盒,可放三排共 24 片餅乾,加上一罐古典罐裝茶或是
兩盒輕巧包(以上皆是袋裝茶)。

我們是去永康街的小茶栽堂現場看,服務非常好,一共拆了五種餅乾給我們試吃 + 解說,我記得有桂花柚
子、玄米杏仁、黑烏龍茶、玫瑰茶核桃,還有布列塔尼酥餅,茶香味的很香很好吃,可我特別愛桂花柚子!

以餅乾數量來說絕對是紅香禮盒划算,小茶紅的盒子特別貴,所以雖然餅乾少,但價格只比紅香低一點點。

折扣方面,最低是八折還是八五折有點忘了 XD 後來隔了幾天我又和爸媽去新光三越的小茶詢價,爸媽也
是很喜歡他們的包裝,卻沒想到八月底小茶就要撤櫃(退出百貨業?),無法在週慶下單 Orz...考量到餅
的數量和價格,競爭力是降低了一點,不過在我心目中還是西式喜餅的第一名啊啊。

以小茶紅禮盒來計算,一盒可能要 $740 左右,紅香則是 $760,怎麼看都是紅香划算啊。

 

以上兩家都沒有實品照 XD 不過這兩個牌子也是官網照最真實的,盒子質感都很好。

 

 

【Chochoco Wedding】http://www.chochoco.com

chochoco_1  

Chochoco 是一家位於台中的巧克力專賣店,也有結婚禮盒,都是以西式點心餅乾為主,也有馬卡龍~
有個類似大餅的法式皇家禮餅也是巧克力 + 夏威夷豆做的呢,超可愛又特別。

 

chochoco_2chochoco_3  

上網訂了一份試吃(付了宅配運費 $150),內含五種點心和一整盒的法式水果棉花糖(根本吃不完啊!)
份量算是還 ok,可惜我拿給男友吃的時候我們剛去試過小茶栽堂...相較之下小茶的餅乾真的比較好吃。

我有印象有吃到的有包起來的小布朗尼和黑芝麻馬卡龍,兩款都不得我心。

真的要講優點的話,Chochoco 就是勝在包裝無敵可愛,有白色禮盒配粉色緞帶、粉色禮盒,和淡藍綠色
的盒子,很適合熱愛 Tiffany 色的女孩們,可惜打不中我這個喜歡傳統大紅色的奇怪女生,再加上含有看
似是大餅的奢華禮盒當中的餅其實也是巧克力口味而且餅好少,只能殘念出局了。

這家的價格很透明,就如網站所公告,折扣也是比較硬一點,依照我要的盒數就是九折了,一盒 700 多。

 

 

【郭元益 Kuo Yuan Ye】http://www.kuos.com

kuo  

原先在網路上查到最喜歡的盒子是圖右上的那款「喜稟」,沒想到現場看,紙質一點都不如想像 >< 整個
就是很單薄的感覺,質感不如預期,另外一款有瓷杯的「蘊瓷締喜」杯子質感也是...

現場看,威登禮物的確是很威,高高的很大一盒感覺很氣派,含有大餅的洋紅色盒子看起來也是很喜氣,不
過郭元益的西式小餅乾我覺得不是太好吃 XD 所以有三層餅乾並沒有讓我覺得很開心。盒子比較好看的還有
藍色宮廷花紋的碧儷盟約,還有花漾,可惜花漾的粉色停產了,而家父對於藍色的盒子相當排斥,也就不考
慮了。

雖然對包裝都不太有愛,不過郭元益的大餅在這些一般常見的喜餅品牌當中似乎是頗受好評的,價格也很有
吸引力,所以目前還是尚未出局,哈。試吃的大餅我拿給家母嘗味道了,還沒問她喜不喜歡就是。

含有中西餅的禮盒價格多在 400-500 多之間,的確是相當吸引人的價格,如果我沒有早早開始看喜餅,單
單就是貪圖個省事的話,還真有可能直接訂了威登禮物之類的,可惜現在看太多家,被其他家的質感寵壞了
感覺有點回不去了耶 Orzzzzzz...

 

 

【拉法頌 L'Affection】http://www.laffection.com

 laffection_1  

L'Affection 因為全是西式點心,唯一吸引我的就是這款 Love Born,現在是夏天好像沒有供應巧克力蛋糕,
之後若還來得及我一定會去試吃看看,如果很棒很棒很棒的話說不定可以捨棄大餅,或是只送親戚長輩不送
平輩朋友大餅。(話說,年輕人收到大餅到底會不會高興啊?)

 

laffection  

拉法頌不論是盒子質感或是餅乾的口感都略勝郭元益一籌,要是可以兩者自由搭配那該有多好啊 = =

 

Screen Shot 2013-08-22 at 2.07.59 AM    

這款懷石系列的禮盒也是很美,裡頭有標榜健康取向的日式口味西點,我發現試吃盒大半餅乾都出自這個
系列,在假設試吃盒會給最受歡迎、最合客人口味的點心的前提之下,這盒的口味應該不錯吧!@@

價格方面,Love Born Sweet(蛋糕形狀)要價將近 900,Joy 不到 700,懷石華則是 600 初。

 

 

【金格喜餅 König】http://www.king.com.tw

konig_1

本來沒有要考慮金格的(金格我有印象的只有可愛的幸福小築),經過郭元益卻被這卡紫色禮盒所吸引~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群聚效應嗎 >///< 言歸正傳,這款紫色禮盒好美啊!外型真是深得我心,有許多花朵
襯托的模樣也是很美...完全是個以貌取人啊 = =

 

konig_3

試吃盒包括了五種看起來比較好吃的餅乾,一個年輪蛋糕,還有一個回家就被我吃掉的長崎蜂蜜蛋糕 XD
話說這款禮盒裡根本沒有蜂蜜蛋糕,我想純粹是因為好吃才會被放到試吃盒中吧。

大餅則是沒有嚐到,網路上也沒特別看到有人推薦,並沒有對它抱有很大的期望。

關於價格,這款「Infiniti 愛・無限」若是搭配大餅的話,視選擇的第二層餅乾和大餅種類,價格落在 670
750 之間,以這種制是喜餅來說不算是太可親呢,而且喜餅打開來第一層就有我不喜歡的那種染成粉紅
色的小餅乾,真的是很可惜,要不然論外型和中西合璧這兩點,排名絕對是超前的。

 

 

【舊振南】http://www.jzn.com.tw

m_1116043645304445  

目前逛到的最後一家,也是爸媽最喜歡的一家!大紅盒子很符合我想要的大器俗氣風格,也有朝思暮想(?)
的大餅 XD 唯一的缺點就是舊振南只有中式點心,一塊西式餅乾都沒有,實在是讓我很擔心平輩朋友們收
到會不會有點傻眼 + 不想吃...不過就我個人而言,舊振南的餅真的是低油低糖卻又有甜香氣韻,味道很是
高雅迷人。如果除去了對於大餅油膩甜膩的刻板印象,味道上絕對是勝出一般西式喜餅許多的。

 

jiu  

那天是直接去新光三越的櫃味試吃,有五種口味的大餅還有棗泥核桃糖,除了蝦米肉餅我因為怕過敏沒吃
之外,其他的都吃了,其中棗泥大餅、蓮蓉大餅還有棗泥核桃糖真是美味得不得了,餅皮完全乾爽,內餡
不是太甜但香馥軟糯,讓人大為驚艷。

若是選擇我喜歡的雙層設計盒子,下層可以放四色喜糖或是兩色喜糖 + 兩個三兩重的餅,上層則是十二兩
的傳統大餅,所有東西都可以自己搭配選擇。

價格方面,是不太便宜,配下來原價大概都要八九百至少,店家和百貨週年慶折扣下來也至少七百多,以
純中式的餅來說真的是蠻貴。爸媽最愛最愛的就是這家的口味,讓我實在是很想決定就是它了,無奈還在
肖想著可以達成中西合璧的夢想,只好繼續我的喜餅尋找之旅了...好在現在離百貨週年慶還有將近兩個月
吧,還有時間慢慢找慢慢猶豫,要是可以如願,不知道會多開心呢 

 

【宜蘭餅】 http://www.i-cake.com.tw

IMG_4025

上週末回家時,爸媽又陪著我去羅東的宜蘭餅總店看喜餅,這是台北的百貨專櫃和宜蘭的門市都沒有的
服務,也完全沒看過他們的廣告,期待其實沒有很高(老實說嘛)...沒想到盒子這麼精緻漂亮!

除了架上展示的之外,尚有另外幾款,也貌似一直有新包裝推出,不過我中意的就是大方盒咩,架上剛
好有就直接請店員小姐拿給我們看了。

IMG_4023 IMG_4024

這是左上那盒有花布圖案的「御饌嫣紅」,份量比較近似於父母所期待的澎湃感(像小茶紅禮盒那種量
對他們來說就太少了點)。

純論包裝,我喜歡正中央那盒「紅妝」,但因盒子比較小又只有兩層的關係,可以裝的餅其實不多。最
compact(盒子不大又可以裝很多餅)就屬於上排紅金相間的「嫁曲」了,因為他其實有三層,所以可
裝的餅量甚至比御饌還要多。

以口味而言坦白說還是小輸舊振南(沒辦法這家太好吃了),但輕甜不油膩其實也是很順口了,再加上
包裝精緻我喜歡,價格也是親民一些,每一盒依所選糕餅種類不同折扣後約 520-580,所以還是很優的
選擇。不過這家沒有素大餅,吃素的親友得另外訂餅送。

 

 

 

目前尚未探勘的名單尚有伊沙貝爾(純粹為了可同時有中西餅)、皇樓、奇華、禮坊(男友覺得他們的餅
乾還算ok)、Couronne 法式點心禮盒、采采食茶(這太貴了,純粹看爽的XD)奕順軒...如果
網友們有推薦的品牌或是款式,請留言告訴我,感激不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