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30_1.JPG

 

小時候不太懂香水是什麼,只知道媽媽每天出門前都會拿起來噴噴的漂亮瓶子,而溫柔的、香香的,也是
我心目中女性應有的印象。國中時收到媽媽送我的第一瓶香水,我還記得是 Yves Rocher,只是不記得
香水的名字,是清新的花草香,相信也是到現在我始終很愛輕輕甜甜香氛的原因之一。

                                                                    

                                                                   § SWEET §

 

                                                 Christian Dior/Miss Dior Chérie

_DSC0006_1.JPG

說到甜,第一個想到就是這一瓶(也是媽媽送的呢♥) ,像小女孩春天跑跳進遊樂園一般,有棉花糖的
香甜、清新的柑橘果香,襯托著在別的香氛裡幾乎都顯得厚重的茉莉香,一噴上就讓人感到雀躍無比~

以花果香調來說,這瓶的持久力很棒呢,早上擦著出門,一直到了晚上都還有甜甜的餘韻環繞,而且越
與身體的溫度貼合,香氛的味道越溫和,晨間讓人精神振奮的柑橘幻化為傍晚若有似無的茉莉花香。

 

                                                         Vera Wang/Princess

_DSC0007_1.JPG

我深信香水與愛是不可分離的,如果是為了取悅自己而穿香水,那麼女人對自己一定有著一分寵愛;如果
是為了所愛的男人,那更是無法言喻的眷戀。心目中第二甜的香,是男友送我的第一瓶香水,讓我有像小
公主般倍受寵愛甜蜜感受的香。這瓶清新度不比 Miss Dior Cherie,多了點甜膩的任性感,整體來說是比
較濃郁且綿密的香氛。

因為含有微微的香草香(真的像做甜點的香草!)那種馥郁感,襯托了果香也襯了花香,只能說噴了這個
就是想跟男友撒嬌的意思吧 >///< 而他也的確愛我穿這瓶香,其他沉穩的香反而會被嫌棄太成熟呢,只能
說,這瓶真的很適合所有還不服老、想繼續當公主(但不要有公主病唷)的女孩們

持久力中上,比前中味沉穩些的木質後味散去後,只剩一點點溫暖的感覺。

 

                                                               Chloé/Chloé

_DSC0008_1.JPG

最近才入荷的 Chloé,早就已經紅透半邊天,恬恬淡淡的優雅香氛風靡許多女孩與輕熟女們。在我所擁有
的香甜調性香氛當中,這瓶算是最保守的,絕對不會出錯,但是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個性,是個完全溫柔婉
約無害女孩的印象。這款的輕柔嗅感絕對是她大受歡迎的主因,是玫瑰香,但是是淡味的、在花園裡隨風
飄逝的玫瑰香,而不是一般人印象中香精或精油那種濃郁到讓人喘不過氣的玫瑰香。我發現我會在心情平
淡或是稍微有點疲憊、不是那麼想要給予人強烈印象時穿上這款香,說她療癒系一點都不為過啊。

續航力普通,傍晚時分身上已經不帶有香氛的餘韻了,不過我購入的這瓶小巧,有必要可以帶著出門 ♫

 

                                              Christian Dior/Dior Addict Shine

_DSC0014_1.JPG

說到 Addict Shine 這款限量香,真的是我心目中完美女人印象集大成之香,溫柔且溫暖卻不平淡、有點
活力感但讓人感到安心,最重要的是,她莫名地讓我憶起兒時記憶中媽媽的味道。Shine 的木質後味讓她
比其他花果香調都來得成熟一些,卻又不到真的具有成熟風韻那般渾厚。我喜歡她和 Miss Dior Chérie 類同
的清新果香前味(Ferragamo 出品的對我來說就過於活潑好動),更喜歡果香散盡後淡淡花香與木質香
帶來的安全感,有被人擁在懷裡的幸福,而且是最美好的回憶中媽媽的懷抱。

持久力中上,後味餘韻可以拉得很長,在秋冬時節,與 cashmere 的觸感相配簡直是絕妙。

 

                                                       Lanvin/Rumeur 2 Rose

_DSC0016_1.JPG

這款粉戀玫瑰其實中文名我覺得超俗氣的>///<而且他給我的感覺不像是戀愛,而是充滿自信等待人來追求
那種千嬌百媚的獨立現代女性。一開頭的柑橘莓果香有點重,也許這是很多人對她第一印象有點疑慮的原因
,不過剛好我很愛,等了幾分鐘前味慢慢擴散不那麼強烈後,溫柔的玫瑰香就會變得比較顯著,但這玫瑰與
其說是甜,不如說如花似玉!總而言是就是明亮的香氛,不像前面幾款那麼小女人,精明幹練但保有赤子之
心的都會女性很適合這款香呢~

持久力不明,我好像只有晚上約會噴過這款,沒有穿出門一整天過 ^ω^

 

 

                                                                   § FRESH §

 

_DSC0046_1.JPG

相較於甜美香調,清新風格的香水就很少引起我的注意,當然不是因為味道不好聞,而是總是不覺得適
合自己,可以說是就算很喜歡也寧可買來送人也不會留著自己用呢

 

                                                          Hermès/Kelly Calèche

_DSC0058_1.JPG

所有的清新調香水裡唯一讓我破例的就是 Kelly Calèche,而且我記得當時巴黎搶先上市,帶回台灣時幾乎
無人知曉,每每噴著出門都覺得自己很特立獨行 XD(當然這一切都是幻覺,因為本人完全沒有這樣的性格
特質啊 囧)這款香最最最特別之處在於它的『皮革』香調,老實說我覺得穿上了會頓時感覺自己踏入了愛
瑪仕的店舖內,那種融合了清新空氣、貴重皮革與高貴花香的氛圍真的很讓人著迷。

Kelly Calèche 一點都不甜美,我也一直很意外為何會對她情有獨鍾。最愛在炎熱的夏天穿這款香,前味的
青草香混合雅致不甜膩的花香讓人感覺很涼爽,而中後味因為沒有麝香等其他沉穩的基調,所以並不會轉
為深沉而是保留著清爽的個性感。

持久力很棒,夏天穿她到了晚上回家都還保有清新的氣息。

 

                                                 L'Occitane/Thé Vert au Jasmin

_DSC0061_1.JPG

其實我深知自己愛這款不只是因為她是清新的綠茶,而是因為她含有我愛雖愛但很怕濃郁到頭疼的茉莉,
不過這款香是不愛穿出門的,反而當作居家香氛比較多,讓家裡保持著清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日後搬家
也預備購入一盞精油香氛噴霧燈(現在家裡房間東西太多、偏小)。

這款香最特別之處在於她似乎含有一些辛香料的刺激感,並不是一味的清新或是高雅,讓我聯想到加了
小荳蔻和肉桂等等的熱可可,若有似無的辛香更襯托出香調原本的質地,也因此雖然是清新香,卻在冬
季也相當適用。

持久力佳,睡前穿了早上起床都還有餘韻。

 

 

                                                                 § FLORAL §

 

_DSC0080_1.JPG

散發成熟女人氣息的沉鬱花香,是近年來慢慢迷上的,雖然基本上日常生活還是以花果香為主,但總是
有場合或是心情想要給予人更沉穩不輕浮的印象,只是不知不覺添購的都是玫瑰香調的,看來下次尋香
時要放寬心胸一些了。

 

                                                        Stella McCartney/Stella

_DSC0087_1.JPG

以玫瑰與琥珀為基調的 Stella,是我所有花香香水中最沉穩的一支,傳達出的訊息就是『女人味』這麼
簡單,所以年紀太小的女孩我覺得不太適合使用,畢竟氣勢是有點撐不起來的。這款的印象是嬌媚但高
雅、有點歷練有點智慧的感覺,不過還好不至於老氣,且淡淡地使用的話還有種莫命的清新感。

對我來說,這支香無可取代的地方在於她玫瑰香調的層次,不同於 Bvlgari 和 Jo Malone 的純粹玫瑰香
,Stella 比較不像花園裡可以聞到的玫瑰香,比較像是佈置優雅華麗的客廳內擺放的玫瑰花束。

持久力中等,到最後若有似無,像是手上只有一兩片紅絲絨玫瑰花瓣的感覺。

 

                                                            Chanel/Chanel No.5

_DSC0089_1.JPG

No.5 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成熟女性標準香水的典範(Opium, Poison 也屬於這類),不過她的香調是
高雅但不甚有神秘感的,因為所有元素都是熟悉的香氛,一聞到真的就只有『經典』兩個字。

瓶身是行動香水的外包裝,這個很方便帶出門,旋轉一下就可以把噴頭轉出來,噴一次的量也剛剛好補
香,不會太過於濃郁嗆鼻,而且可以重複購買補充瓶(小香其他款香水也可以哦!),是超棒的設計。
除此之外,此香於 1921 年發售,我的生日是 9/21,每次穿這款都覺得這是 20 後半的本命香啊...不過
基本上除了正式場合或是晚餐等活動,我是不太拿出這支的,總覺得如果沒有打扮得宜撐不太起她,看來
身為女人的歷練還不足,需要再增進一些自信,才能在用香方面伸縮自如呢。

持久力中上,整晚沒問題,但後味顯著時花香幾乎已散盡,為了保持完整的經典香調,建議微微補噴。

 

                                                      Bvlgari/Rose Essentielle

_DSC0098_1.JPG

寶格麗玫瑰是我擁有的香當中最貴氣的一款,正式場合擦著氣勢不比 No.5 差,而且 No.5 比較自信美,
寶格麗則是走優雅貴婦風。這款香聞起來比較純粹的原因是因為她有含羞草、紫羅蘭等等可以平衡掉一
些玫瑰香氛固有的厚重感,所以從頭到尾都頗為輕盈不會到了後期顯得厚重。在我所有的玫瑰香氛中這
也是唯一一款完全不帶像喝花茶般入喉有點苦澀感的香,這形容超抽象的我知道,我想表達的就是她有
多麼柔順 ♥ 不過相對來說,No.5 的個性與 Jo Malone 的純真她也都沒有,比較像是...stepford wives
那種精緻但比較沒有意志的香 XD

持久力中上,不需要補噴,反正本來就不是要給人強烈印象的香。

 

                                                        Jo Malone/Red Roses

_DSC0100_1.JPG

說到愛玫瑰香我想很少人沒有至少試過這款香,而我從 30ml 噴噴噴,噴到現在都直接買 100ml,熱愛
程度應可窺知一二 XD 這款香就是我心目中『在花園裡聞到的玫瑰香』,夾帶著青草、露水和一點點泥土
的氣息,所以不是那麼習慣或是無法做聯想的人可能會不愛這種第一印象。我以前很愛很愛的歐舒丹四個
玫瑰,香水對我來說有點過於濃郁,所以愛用身體乳,而 Red Roses 就是恰到好處的香氛,不過於馥郁
卻能持續環繞在身旁,清新卻不孩子氣。

如果硬要挑出缺點,那就是夏天濕熱時不那麼適合使用,一整天下來會出現莫名的酸澀感,我個人很不愛。
除此之外,純正玫瑰香就是非她莫屬了,沒有人更能演繹英式玫瑰花園的秀緻氛圍。

持久力,因為是 cologne 的關係只能說中等,喜歡整天都被香香環繞的人要補噴哦。

 

                                                      Valentino/Rock 'n Rose

_DSC0107_1.JPG

終於到了最後一款!這款完全沒看過別人推,純粹是某天走進 Sephora,拿起來試噴後就默默拎去結帳了。
這款香可說是很花香的花香,也許是平常都用清新或木質香調的人聞了會暈的,但對於熱愛花香的我來說,
像是捧了一束時尚的花束走路一樣享受。雖然名稱是搖滾玫瑰,但是我感受不到她的叛逆,反而就只是摩登、
現代的花香,與 No.5 那種經典花香大不相同。最重要的是,其實我不覺得玫瑰在這款香裡是主要香調,中
間的槴子花和橙花對我來說反而比較顯著,而槴子花是屬於夜間香花,所以有一定程度的濃郁感,喜歡清新
感的人可能會比較難以接受。

以淡香精來說,持久度不錯,後味可以拉得很長,到了晚上都還能聞到麝香與槴子的香味。

 

 

寫了一堆,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奇怪,怎麼可能每一瓶香都這麼喜歡,其實原因是買了如果發現不愛我通常
都是馬上轉賣或是送人的,因為香水開封了就開始慢慢凋零,與其放在家裡積灰塵,不如趕緊幫她們找到新
主人,如果家中有不愛的香,趕緊給親朋好友試試看吧 ♥

 

2012 年的第一篇文章,每天都要這麼認真努力度過,新的一年期許很多,就讓我慢慢一個個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