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58_1   

寒冬降臨的聖誕節前夕,烤上幾盤薑餅人讓滿屋子充滿香料的香甜味道,喚起滿滿的幸福回憶!

 

 

今年新購入了雪花和麋鹿兩種可愛的圖案,馬上榮登最愛的餅乾形狀 XD 
花了點時間才試出喜歡的圖樣,當然還是簡單就好,畢竟不是要販售的糖霜餅乾,微微裝飾就夠了。

 

_DSC0100_1  

用幾種不同顏色的袋子裝起來,也已經很美很繽紛了呢 ♥

 

_DSC0203_1  

偷偷在 Rudolph 鼻子上黏了一小顆紅色的糖珠啊,哈哈!(討厭被反光擋了)

 

_DSC0087_1  

_DSC0083_1  

超級可愛的小香風襪子和薑餅人,這兩塊都留給愛小香的媽媽囉~ 

 

_DSC0214_1  

還有一定要的聖誕樹,今年幫他們掛上許多小裝飾,看起來比之前更傳神了一點兒。



  

今天調了新的糖霜配方,跟大家分享一下!(有網友留言說下面的配方調出來的糖霜好硬,所以努力來
找出原因 /_\)

如果是使用純糖粉(或者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買馬卡龍專用糖粉)原先的配方是沒問題的!
但一般超市雜貨的糖粉很多都是防潮糖粉,所以吸水度高,蛋白量因此就不足。
 翻到包裝背面看材料,如果有含澱粉,那就是防潮糖粉了哦,就算品名寫純糖粉也一樣 XD

 

使用加了澱粉的糖粉的話,可以參考今天調出來的配方:

蛋白 30g
檸檬汁 1 小匙(約 5ml)
蘭姆酒 1 小匙(約 5ml)
糖粉 170g

這個配方的糖霜算比較濃稠的,如果想要更稀一點話就再加點檸檬汁或冷開水去稀釋就可以了。

而這個配方雖然沒有奶油糖霜香,但好處是乾得超級快!大約半小時就已完全乾硬可以裝袋,超棒。
希望網友在試做時會更順利,有問題都可以來一起討論,一起享受做薑餅的樂趣!♥♥♥

 


 

 

pic1 

今年的薑餅人,換了沒有蛋白的糖霜,改用奶油+糖粉的糖霜,所以畫起來比之前的更醜啊 >///<
可是吃起來比之前的更香,更能襯托餅乾裡頭所有的香料蘊含的溫暖、溫度。 

 

pic2

 

真的好喜歡大隻的薑餅人 XD 小隻的描邊就變得好瘦哦,所以後來乾脆不描邊,直接畫臉 :)

 

 

 

pic3

 

個別餅乾包裝好後,要送給摯友的再包到禮物袋裡束起來 

 

 

 

pic7

 

這一組小小薑餅人家庭(二大一小),是給明年即將迎接新生兒的好友夫婦,願你們一切平安!

 

 

 

pic4

 

這種則是很適合給媽媽班上的小朋友們當作獎品或是禮物 :) 希望小朋友們都很開心~

 

 

 

pic5

 

單包裝的在封口處貼上寫了名字的貼紙,看起來更慎重啊。(包裝小物真是讓人買起來欲罷不能)

 

 

 

pic6  

 

最近因為拍婚紗看老公打啾啾好好看,迷上啾啾啦,薑餅人也被我染指了 XDDD

 

 

 

pic8  

 

一年一次的忙碌,整個週日都奉獻給這些小餅乾也是心甘情願啊,祝大家聖誕快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DSC1065_1.JPG

 

 

 

今年下定決心要做薑餅,從美國回來前特地跑了一趟 Party Store(賣各種節慶用品,包括杯子蛋糕紙模和
烘焙裝飾等等)買了三個大型餅乾模,因為夠大所以單一個就有小禮物的感覺,很適合拿來送人~♥♥♥

 

食譜方面,我是參考很信賴很信賴的 Bon Appetit 再自己修正比例,然後因為沒有黑糖蜜 molasses 所以
參考 Agneta 的配方改用很愛很愛的楓糖漿,餅乾的質地很爽脆、又有楓糖的微微香氣很高雅,超喜歡!

 

第一次做薑餅,本來沒有預期會成功 XD 所以根本沒有拍步驟圖,但是文字描述應該也很淺顯易懂,最主
要是希望趕快分享,周末有空做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哦,應景可愛又好吃!

 

 

 

《材料》

 

薑餅

 

低筋麵粉 400g
泡打粉 1 tsp
細鹽 1/2 tsp
薑粉 3 tsp
肉桂粉 2 tsp
大荳蔻粉 1/2 tsp
無鹽奶油 100g
紅糖粉 160g
楓糖漿  120g
全蛋 1 顆
香草醬/精 1 1/2 tsp

 

糖霜

 

蛋白 20g
檸檬汁 1 tsp
糖粉 200g

 

 

 

開始做餅乾前,先將奶油和蛋從冰箱取出,放至室溫奶油用手指可按壓的柔軟程度,這種天氣約兩小時。

 

前六種粉類過篩到大碗或是攪拌盆中備用。

 

奶油切小塊,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成羽毛狀膨鬆發白,加入紅糖粉繼續打勻,再加入蛋、楓糖漿和香草醬打
成均勻糊狀。

過篩的粉類再次過篩與奶油糖糊攪拌,大致均勻後再用刮刀徹底拌至無粉粒的光滑麵糰,塑成球狀再分成
二份,稍微壓平裝進塑膠袋裡撖平至厚度 0.4-0.5cm 即可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時。

 

烤箱預熱至 190°C,烤架放在中層,烤盤鋪上烘焙紙或是矽膠墊。

 

 

 

冰好的餅乾麵皮取出,餅乾模稍微沾點麵粉,再壓出一個一個餅乾排在烤盤上,每個間隔至少 1.5-2cm,
壓好馬上進烤箱烤 10mins 底部稍微有上色即可,餅乾的表面是幾乎完全不會上色的。

 

出爐的餅乾還沒定型,先留在烤盤上約兩分鐘稍涼後再移至網架上徹底放涼,天氣冷大概 20mins 就冷
卻了,如此重複烤完所有麵糰就可以囉!
(以上配方可製 20 個左右掌心大小的薑餅人,餅乾模小的話可以做更多)

 

 

 

接著製做糖霜,蛋白加檸檬汁打至濕性發泡(蛋白霜提起尾端還會垂)加入過篩的糖粉,用刮刀用力攪拌
均勻至無粉粒的光滑狀態,就可以裝入擠花袋使用了。

 

 

 

_DSC0959_1.JPG

 

這是第一個完成糖飾的薑餅人,擠好的瞬間超感動的啊!!!糖霜大約一小時就全乾了。

 

 

 

_DSC0963_1.JPG

 

每一隻都可以穿上不同的衣服哦,也可以用糖霜黏上巧克力豆或是其它可食裝飾如糖珠子或糖片。家裡有
食用色素的話也可以拿來調配不同顏色的糖霜,但是純白色還是最耐看了我私心覺得

 

 

 

_DSC1083_1.JPG

 

然後再裝進漂亮的小袋子,裡面放一小包食品用乾燥劑防潮,就可以當成小禮物送人囉!

 

 

 

_DSC1077_1.jpg  

 

這隻是我留給自己的,希望自己一直保持童心,用快樂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

 

 

 

 

 

_DSC1078_1.JPG  

 

薑薑~好多隻薑餅人,等著分配給他們的主人!媽媽學校的小朋友也有,希望每個人拿到都能跟薑餅人一樣
笑咪咪的 ^^

 

 

 

 

 

另外還用 Dorie Greenspan 的 sugar cookie 配方加了檸檬皮屑做了聖誕樹餅乾,中間紅白相間亮亮的是
壓碎的拐杖糖 XD 以及薑餅襪子~

 

_DSC1107_1.JPG

 

拐杖糖在餅乾剛出爐就灑上去,就會黏在餅乾上了~

 

_DSC1122_1.jpg  

 

襪子則是走女孩風的點點 + 愛心,與其說是童心未泯不如說是幼稚吧 哈哈 XD

 

 

 

除此之外還做了可愛的杯子蛋糕佐 mascarpone 糖霜,上面一樣灑拐杖糖屑,意外有雪中的聖誕樹和
雪人的可愛模樣呢~杯子蛋糕佐上糖霜蠻甜的,但 cupcake 就是該這樣嘛!

 

_DSC0981_1.JPG

 

_DSC1020_1.JPG

 

_DSC1007_1.jpg

 

 

 

 

 

 最後,跟大家說一聲 Merry Christmas,天氣很冷,要多多注意保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