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061_1.JPG

自從有次吃過同學做的美味西班牙蛋捲後,就對馬鈴薯鬆香加上蛋香的口味著迷,可是家裡沒有
小型的平底鍋也一直沒有添購,用一般的鍋子做起來會太大,索性做了個馬鈴薯風味的鹹派來解
解饞 XDDD 意外地發現,用了馬鈴薯口感清爽多了,很適合怕鹹派過於油膩的人!

 

材料:

九吋塔皮 一個
馬鈴薯(中型) 一個
培根 100g
蛋 二顆
鮮奶油 120ml
牛奶 100ml
艾曼塔起司 50g
義大利芹 1 tsp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做法:

塔皮中央放入 baking beans 180°C 盲烤 10mins 後,取出 beans 再烤五分鐘後放涼備用。

烤箱預熱至 170°C。

馬鈴薯切 0.5cm 薄片,一片片不交疊地疊在紙巾上吸乾水分,才不會出水影響鹹派口感。
培根切一公分條狀,小火煎至熟即可,不需焦黃酥脆,取出瀝乾油份備用。

蛋、鮮奶油、牛奶攪拌均勻,稍微調味後過濾濾掉成塊的蛋清。將馬鈴薯和培根層疊入塔皮裡,
淋上蛋奶液,最上層灑上刨絲的艾曼塔和些許義大利芹,烤約 35-40 mins 即可取出。可以趁
熱吃,不過從烤箱取出後還是放置個 10-15 mins 比較不會切開就散掉。

 

_DSC1065_1.JPG

剛好疊了二層,馬鈴薯要切得薄點較易熟,才會不會起司烤焦了馬鈴薯還是脆的 XD

 

_DSC1077_1.JPG

比起需要用到 250ml 鮮奶油的 quiche lorraine,這款清爽多了!艾曼塔也本來就是比較淡口
味的起司,整體是非常淡雅不油膩的。

 

_DSC1094_1.JPG

搭配點蔬果,就可以是輕食午餐或是下午茶囉!

 

_DSC1072_1.JPG

配上西班牙小菜橄欖陳年酒醋炒磨菇,說服自己正在吃美味的西班牙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