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耳聞去年底才開幕的寒舍艾美探索廚房品質還不錯,這次終於忍不住就算是吃情人節的下午
茶也要一探究竟 >///<

不過在這裡不免小抱怨一下,前陣子寒舍才因為除夕圍爐用餐價格與平日不同被顧客投訴,這次
還是沒有改善啊,雖然價格與平日沒有差很多,但是事先告知是義務吧..囧

 

 

熱愛甜點的我,一進去就跑去看看今天有甚麼品項
好可惜,當天沒有據說是甜點主廚拿到巧克力獎項的經典巧克力蛋糕,也許是正餐才有供應?
席間也未見服務人員來詢問需不需要舒芙蕾,還好櫃內的品項已經很充足,不太需要加點了。

 

餐具有架子可以擺放不用直接接觸到桌面這點我很愛,餐桌上也不需要鋪上餐巾紙,這點更愛!
如果沒有桌布和正式的餐墊就裸桌吧,不要給我餐墊紙我不是小朋友 XD

 

餐廳內的燈光偏暗,一般來說我不愛這種風格的,但探索廚房不會太暗讓人不舒服,氣氛倒是
營造得還不錯,桌間距離也夠大不會感到擁擠。

 

愛甜點歸愛甜點,還是得先吃一點鹹食吧!冷食的部分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中西式有點像是
異國大雜燴(有雲南大薄片...泰式甚麼甚麼...冷火腿切片)欠缺特色。

口味方面,稍嫌平淡一些,但調味不重也許是這家的特色。

 

生魚片品質還不錯,是由服務人員提供,比較沒有衛生問題,我很喜歡。

 

熱食就真的...囧 了,有中式炒高麗菜?!有炸魚炸雞烤肉串,也有莫名的客家油悶筍?老實說
我不是很了解熱食部分想傳達的是甚麼理念 XD 有甚麼賣甚麼嗎?

口味都非常普通,而高麗菜雖很豪邁地放了許多蝦皮,但是主廚啊主廚..蝦皮冷了是有腥味的T_T
我覺得不甚適合拿來當作buffet烹調,從餐檯拿到座位,已經冷了一半囉。

 

還好現做的窯烤pizza稍微扳回一城,缺點是只有一人一爐在製作,排隊需要一點時間,也有遇到
客人毫不客氣地取走全桌要吃的分量,等於是一個人就拿走一整個pizza,讓後面的人都傻眼了。

看年輕的師傅在甩麵皮,的確是蠻薄脆有Q勁的麵皮,我還蠻喜歡的!

甩好的皮鋪上餡料,就送進這個窯裡,一次只能烤二張,出菜速度不是很快。

 

在一旁等待的時候,注意到 foccacia 麵包旁的沾醬塗料放在好可愛的 Staub 迷你鍋裡,這樣
一整排擺出來我也好想要哦 >///<

 

拿到美麗的薄皮pizza囉!一片是pepperoni,一片是最經典也是我最愛的 Marguerita

果真是皮夠薄脆有口感,餡料的平衡感很好,有香味但不厚重,這絕對是我最喜歡的熱食餐點!

 

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了...很喜歡甜點都做得小小的,可以品嚐很多不同的口味,不過像這種洋梨
塔還是要一整個端出來比較漂亮,甜點師傅也功力很好地把它切成很小很多片,方便拿取。

 

洋梨塔和巧克力蛋糕,各拿二個來分食

沒吃到得獎的巧克力蛋糕很可惜,這次的小蛋糕口味還不錯但我覺得風味差了點,不像是用頂級
巧克力做出來的甘那許,沒有好巧克力那種微酸微苦的深度。洋梨塔倒是很清爽很好吃。

 

栗子泡芙 + 無花果卡式達杯,很愛無花果耶,甜滋滋又清香,卡士達不怎麼出色就是了。

 

這個糖煮迷你西洋梨很好吃,我吃了兩個  非常柔軟入味卻還保有果肉口感也不會太甜!

 

味道還算好的法式蘋果派,可惜派皮比重重了些,蘋果香氣不容易吃得出來。

 

可以再更甜一點的開心果起士蛋糕裡頭加了某種香料,我沒有很愛,但真的關鍵是不夠甜。探索
廚房所有的餐點幾乎都走調味清淡的路線,我想應該很對一些族群的胃口,但是某些東西真的就
是需要濃厚的風味才好吃,不是甚麼都清淡低糖就好呢。

 

最後用很愛很愛的烤布蕾當作結尾,這是烏龍茶口味的,有茶的淡淡清香襯托濃郁的奶香

順道一提,艾美提供的西式茶品是 Taylors of Harrogate,我還蠻喜歡的品牌,不過中式茶品
似乎不怎麼高明,好處是有提供茶壺可以沖泡,整壺帶回餐桌,就不需要來回一直取用飲品了。

 

 

整體來說,是會讓我想再去嘗試正餐時段餐點的,不過以下午茶有供應的這些餐點來看,鹹食區有點
乏善可陳,倒是甜點表現還不錯,而且據說種類經常更換,需要費很多心思製作準備,這點大加分。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探索除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