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武陵,是個美麗的大晴天,冬陽照下來非常的溫暖,因為剛從美國回來忍不住短袖上陣,
再次體驗到台灣溫和氣候的美好之處,剛好今天在Flickr影友照片標題看到一句好棒的話,很想
分享給大家:All seasons are beautiful for the person who carries happiness within.
其實除了表面意義的保持心情愉快之外,我想知足惜福也是意涵之一,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
常保開心 ♥

因為看到朋友拍了好美的梅花照片回來(時間大約是初一初二),忍不住衝了,沒想到因為連日
晴天的溫暖,除了山櫻花之外,好幾顆粉紅櫻也綻放,到了忍不住直呼好幸運!

 

真的是好天氣耶艷陽高照,害我防曬沒擦足,回家發現微微曬傷了 XD

 

就是這梅后讓我衝了~還好住宜蘭還算方便,路況良好兩個小時抵達 :)

 

真的是超美的...迎風飄來還有淡雅的花香,要不是會擋到其他要拍照的人我就坐在樹下發呆 XD

 

後來看到媽媽一直招手要我過去,只好暫離美麗的梅后,才發現前方池塘有好可愛的黑天鵝寶寶!

 

小心翼翼靠近,很順利地拍到寶寶的特寫耶,真的很近唷我沒有用zoom,因為偷懶用定焦 XD

 

 在這邊很想說一聲,拍小動物請大家盡量放低姿態(蹲著跪著)不要高頭大馬地由上往下拍,
後來我看到一位相機很專業的先生,站立著、架著外閃拼命拍,惹得鵝媽媽緊張地一直伸長脖子
嚇阻,那位先生還說"好兇哦...",實在是讓我很難過耶,哪一個媽媽不會緊張自己的北鼻被欺負!
雖然很多專業攝影人都知道要怎麼拍動物才不會威脅到他們,但一般遊客可能沒有想到那麼多,
希望大家多一點點同理心好好愛護動物,也請教導、制止小孩不要隨意威嚇、逗弄他們,讓他們
生活安寧愜意一些。

 

天鵝就是天鵝耶...好夢幻,連食物都是石竹和三色堇 XD

 

一旁的媽媽一邊顧北鼻,一面也在啃花草

 

怡然自得悠遊中~

 

天氣超好,藍天綠地,還有櫻花的一點紅,超美耶

 

山櫻花顏色真的好鮮豔,讓台灣的山林增色不少

 

隨著光影變化,也是姿態萬千

 

當然粉紅櫻也是不落人後,比起山櫻的嬌豔,我更愛粉紅櫻的柔美耶

 

好喜歡晶瑩剔透的花瓣,透著光,沒甚麼比這個更美麗了

 

愛死這種粉彩色澤了!呆在樹下看一整天也不會膩

 

除了美麗的櫻花,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越冷越開花的梅花!XD 這片花海讓人忍不住停留

 

除了淨雅的白梅..粉紅梅也好迷人

 

除了花朵的魅力,梅樹的枝條也是有一種迷人的風韻,可以仔細看好久,非常值得玩味

 

不管是斜射的溫和光線、還是耀眼的藍天背景,都各有風韻

 

本來在拍側影,回家意外發現看得到花瓣飄落~在照片下方,不是很清楚請見諒 ^^"

 

除了梅花櫻花,還有一些早春的草花,水仙還沒長好只有少數盛開,三色堇也都還很小,倒是西洋
櫻草已經大綻放,不虧是報春花耶!可惜沒有種一些番紅花和鬱金香、snowdrop等球根(有一年
有鬱金香後來就沒了,可能是花費太高),不然更有春季風味。

 

後來驅車上到觀魚台看看有沒有櫻花鉤吻鮭,溪裡頭有耶!但是我的陽春配備拍不到,只有這張
自己覺得有兩個像魚的影子 XD 趕快哪個行家來告訴我想太多了

 

再往上開就是桃山瀑布的入口,因為媽媽體力不夠,我爬過一次(跟朋友..爬玩他們也是唉唉叫
XDDD)也沒興趣再跑了,下來看看山的景色就好。

 

又折回生態保育中心,看到魚又莫名的開心起來,轉身發現外面的景色也很好看耶,溪谷和山頭
各有風情

 

這池子好綠啊...工作人員還得把綠藻撈掉,要養護這樣一個地方也真不簡單耶。

 

抬頭看看大樹,都是好珍貴的自然資源,心裡真是感恩外又加點畏懼

 

 

 

用最後一張櫻花結束小小的半日遊記,這兩三個禮拜花應該開得很美,有機會可以找時間
上去看看,就算甚麼都不做,只躺在地上賞花發呆,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