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晴.25 °.返回台灣倒數中

今天很悠閒地睡到八點多才起床,早餐餐廳人不多哩,
大概是這種空靈的環境,讓人很容易懶洋洋吧...




水果們和 rye bread,自助式早餐很豐富


各式 processed meats,我想我愛上法國麵包的嚼感了...


cereal,貪心拿了三種,結果巧克力脆片太甜了...


神奇的燻鮭,不用配上任何佐料也不覺得油膩


整個庭院中我覺得香氣最濃郁的玫瑰,
要是有這種香味的香水,我一定會買的!


路上的小花,石盆子長滿了青苔


早上十點的城堡,鳥語花香綠意盎然..


這朵玫瑰上居然還有露水


外頭越來越熱,返回屋內,這是其中一個 salon 窗邊的鋼琴..


結果還是抵擋不住室外的美景跑出去繼續曬
還遇到一隻好可愛好會撒嬌的約克夏,玩了五分鐘

一看時間,十一點多了呢,趕忙回房間整理東西準備正午離開,返回巴黎。
臨走前在大廳 check out 東看西看,發現有人在這裡辦婚禮耶...






回到巴黎下午兩點多好餓,跑去 Lafayette Maison 買外帶沙拉,
挺高級的呢,可是買一盆下來才 2.70?
結果...是坐在歌劇院前吃掉它的,好多人在野餐,
然後鴿子就在人們腳邊撿東西吃
這是被我吃一半了,越吃越好吃決定拍下來


青醬拌麵 & sun-dried tomatoes,那些番茄真的好吃啊!


下面這層是 mozzarella & tomatoes,球狀的 cheese 好可愛,
一開始入口沒啥味道,慢慢地才有好濃厚的奶香味出現,太美味了


委屈了馬麻陪我野餐,去喝杯咖啡吧∼


就要離開了呢...好捨不得。






晚餐就是期待已久的"法式田螺餐",結果來到一家華人開的餐廳,
有點小失望,因為和坐我隔壁的建築太太同意裝潢實在不怎麼樣,
感覺就像是跟台灣、大陸旅行社合作的那種地方,第一印象就...


麵包 & 待會兒海鮮拼盤的沾醬:紅酒醋 & 芥茉


還好海鮮拼盤稍稍安撫了我的心,相當壯觀呢!


螃蟹裡滿滿的蟹黃,一點腥味都沒有


嗯,吃的時候還可以,不過領班萬萬不該拿整罐出來給大家看(推銷?),
因為...罐子上寫是鴨肝根本不是鵝肝,等級差很多耶


烤蝸牛也還 ok,香料用得夠,沾麵包蠻好吃的∼


主菜有四種選擇:這是隔壁太太的魚排


馬麻的羊肉,據說 so so


我的紅酒燉牛肉,與其說是法式料理不如說鄉村料理吧?
還有一道鴨腿沒拍到,有點的那位媽媽坐太遠了∼


派...是梨子派吧?內餡蠻好吃部會太甜,可惜皮非常油膩
最讓我生氣的是飯後居然沒有咖啡 or 茶,這成本很低的東西也要省啊?
果然是亞洲人才會做的事情



總評價:,大部分的分數要給海鮮拼盤
另一個奇異處是,原本的田螺餐只有三道:螺 & 主菜 & 甜點,
海鮮和鴨肝要另外付錢升級,但是可以用兩條 Malboro 扺,
導遊說因為他們超愛抽煙可是法國煙又貴,才有這種小門路。
我和馬麻在機場想想,與其一人付 40? 不如花一半的價錢買煙,
事實證明...正確的選擇應該是跟導遊爭取拿回晚餐的 20? 餐費,
自己去外面吃就好了;次好的就是買煙升等,因為真的不值 40?;
最冤大頭的就是直接付 40 的了





隔天就是在機場度過的,一大早就去排隊退稅、上行李,
法國人辦事效率真的是一等一的差,人多到爆炸了還在聊天喝咖啡,
通關大排長龍卻只開兩個檢察關口,真想每一個都抓來揍一頓。

因為後面的團員動作實在有夠慢,退稅單搞得亂七八糟,
所以我和馬麻和導遊說一聲,脫隊了先進去免稅店,不逛也可以坐下休息。
但是兩點起飛的飛機,1:40 他們居然還沒進來耶,
我們只好自己先登機,結果班機人根本沒坐滿,
卻還是 delay 整整 45 分鐘,夠強







機上的餐點之一:蘑菇茄汁筆管麵,比昨晚的主菜好吃多了

附贈一張宵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