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六)

晴.28 °.藝術之旅

荒廢了一整天,今天良心發現參加了可自由選擇參加的凡爾賽宮行程,
可參觀皇宮內擺設和後花園,夏天期間還有音樂噴泉,非常吸引人


又是路易十四雕像啊,果然是很自戀的傢伙
在廣場等著中文導覽來,艷陽高照啊...果然當晚回去就發現小小曬傷了


閃閃發亮的裝潢,看久了頭很昏;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整修,
所以窗戶全部都是密閉的,人又多


這間比較低調一些,連弔燈都是銅鑄的,搭配起來很耐看


這好像是...進入一連串的 salon 之前的大廳吧?忘記了


連門也作成這樣 更訝異的是,這是可以任人觸摸的耶..


所有的天花板都有彩繪或是浮雕,真的是太佩服了∼


這個 salon 畫有各州女神,代表征服全世界:戴著印地安頭飾的美洲女神..


這位好像是亞洲女神..


我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


一間很黑暗的房間裡的水晶燈..


鏡廳有窗子這邊


這邊則是鏡子


這是整個長廊的樣子;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一直等不到空檔只好硬著頭皮拍了。
乍看之下沒什麼,想到那個年代鏡子還是很稀奇的東西,
就可以略略了解為何這麼出名,畢竟現代人習以為常沒有新鮮感嘛,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美的,尤其窗戶看出去是花園接近正中央。


這是音樂廳,據說 Mozart 小時候曾來這兒替皇后演奏
牆壁上有各式各樣的樂器浮雕,好可愛好想全部都拍,可惜沒時間..


音樂廳內據說很稀有很珍貴的紫水晶弔燈


皇后的寢室,從牆壁到窗簾到床鋪,全都是錦織緞;
導覽還說了個小噁心的故事,那就是以前的皇后產子時,
所有宮裡大臣都要來觀看,以免有"貍貓換太子"這種事發生,
我的媽媽咪呀...


史上最強敗家女之末代皇后瑪莉安東尼,買珠寶買到一年花掉 2/3 國庫


走到花園居然飄雨!還好馬上就停了...
看到綠油油的草地就想野餐啊...好想就這樣一整天賴著不走...


噴泉那兒有好明顯的彩虹


好美的花園,花朵看似種得很隨性,其實還是有某種規律呢∼


烏雲飄走了,留下湛藍的天空




嗚...時間到了得離開了

 

 

因為原本是一家九口包車到凡爾賽,他們下午要到奧塞而且有請中文解說員,
我和馬麻就跟著他們的車回到市區,打消了去 Chartre 的念頭(太遠了而且下雨),
不過到了之後就分道揚鑣我們自己買票進場,不需要解說員啦自己亂逛就好

其實這樣時間根本不夠好好逛,和羅浮宮一樣至少需要三天
能一整個禮拜泡在裡面更好,所以我們就挑重點看囉

一樓亂看有看到 Manet、Sicily 和幾幅 Monet,
後來發現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趕緊前往高樓層(五樓?)找到印象派展區,
終於看到 Monet、Renoir 和 van Gogh 了!




這是一樓大廳,旁邊的展覽館裡面擺了許多我這門外漢根本不認識的作品,
真的是看得霧煞煞...好不容易在另外一邊找到這幅熟悉的畫...↓





接下來是一些我覺得真的真的很美的作品:




這張是局部,只是覺得光影很奇妙


這張,沒有特別打燈喔!







其實還有很多...只是怕貼太多佔空間而且大家會睡著



這是上樓後,在販售紀念品的地方旁邊往下拍的,有點怕怕耶


找到印象派區了 又是一陣狂拍














這是在樓上咖啡廳外的陽台上往羅浮宮方向拍的,雨停了



這時候馬麻已經體力不支了,也難怪,早上已經跑去凡爾賽,
下午又陪我來奧塞,其實我都自己亂逛然後她找個地方坐下來等我
所以雖然還不到五點,還是同意去找地方喝咖啡休息,
把地圖拿出來瞧瞧,覺得用走路的可以到 Cafe de Flore,就出發囉∼
剛好下過雨變涼爽,一路卻有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很舒服


馬麻點黑咖啡(永遠忠實啊 ),我則是在研究 menu 很久之後,
發現熱巧特別寫在 menu 第一排耶,感覺好像很招牌,試試看吧!


送來了本來很猶豫,怎麼是一壺的呀?旁邊還放糖包,該不會是全苦的
倒了一小杯嚐一口驚為天人,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香濃的巧克力了吧!
上頭還有一滴滴可可豆的油脂,滑膩順口不帶一絲酸味





喝完之後很滿足地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頭,
還跟隔壁老奶奶借報紙來裝模作樣一下順便看看自己認得多少字
然後興致衝衝搭 METRO 地下鐵想去馬德蓮教堂附近的名品店逛逛,
很高興地買了票跳上車,看看指標,咦?怎麼往反方向走?
趕忙又跳下車跑去詢問售票員,原來沒坐錯,只是要先到一個地方換車,
還好同一路線票還可以使用不然就糗大了..



逛到 7:00 店家們陸續休息,打道回府,
又前往 mall 吃東西,我照樣吃沙拉,馬麻點熱食,
可惜相機沒電了什麼都沒拍到

倒是第一次被人家說瘦,不過是一個每人都好胖的家庭,
果然世界上什麼事物都是用相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