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0_1.JPG 

其實是前陣子做的蛋糕,看到 Jen 前輩分享的檸檬塔才想起忘記把食譜放上來,濃郁的果香加上
濕潤的蛋糕體,很適合下午茶來一塊,配上好紅茶真的很美味~♥

 

材料:

黃檸檬 二顆(取 zest 及搾汁)
無鹽奶油 170g
糖 200g
蛋 二顆+一個蛋黃
杏仁粉 160g
中筋麵粉 60g
發粉 8g(2 tsp)
無糖優格 300g

烤箱預熱至 175°c,八吋蛋糕模內部刷上一點點奶油防黏,底部鋪上一層烘培紙更好脫模。

兩顆黃檸檬洗淨後取下 zest,再把汁搾出來,檸檬汁只要 6 tbsp 就好。
無鹽奶油、糖 100g、zest 用攪拌器打發至乳白色蓬鬆狀,依序打入兩顆蛋和一個蛋黃,分三次
加入打會比較能維持蓬鬆感且均勻。

粉類過篩後拌入打發的奶油 mixture,加入優格和 2 tbsp 檸檬汁攪拌均勻。倒入蛋糕模,
由於 mixture 很濕潤很快就會自己分布均勻所以不用太介意表面一定要抹得很平,也切勿敲打、
拍打蛋糕模使其空氣跑出。175°c 烤 30 mins,直到表面呈金黃中心大略 set。

烤蛋糕的同時,剩餘4 tbsp 檸檬汁和 100g 糖小火煮成糖漿,稍微放涼備用。蛋糕出爐馬上
用竹籤或叉子在整個蛋糕上戳滿小洞,倒上冷卻的檸檬糖漿,待涼再行脫模。

DSC_0022_1.JPG 
剛脫好模的樣子,表面的濕潤光澤很誘人啊,檸檬香滿室芬芳 XD

DSC_0047_1.jpg 
切開來看看~蛋糕剛好烤到呈固狀但不會太乾,有點彈性又有杏仁粉帶來的鬆軟。

DSC_0054_1.JPG 
而中心還保有那麼一點點類似 hard custard 的口感,又不會膩口,一下子就吃光啦!♥♥♥

 

 

搭配的是這款很溫和有點蜂蜜香氣的阿薩姆,by Taylors of Harrogate ♥

3270416_b1147c82cc8e333312ac05aa1fec79f9.jpg

 

再介紹一下很好用的新買 zester,箭頭處是 zester 圈圈處可以刮下漂亮的 lemon peel XD
不過我還沒有用過~那種裝飾太高段啦!:P

L1140799_1.JPG 

 

 

蛋糕沒吃完冷藏可保存三日左右(因有全部加熱至熟透),不過還是儘早食用完畢較好喔!
也可以烘熱後搭配冰淇淋吃,一樣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