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50069_1拷貝.jpg

 

自從吃過辣味明太子韓式拌飯後,就愛上了明太子鹹香配上泡菜酸辣的口感層次,在家裡
實在是沒辦法端上熱騰騰的石鍋,那改成明太子泡菜炒飯解解饞吧!

 

材料:

泡菜 200g(約一碗,含些許泡菜漬汁,飯量的 1/3)
辣味明太子 60g (去膜切小塊)
洋蔥 半顆 縱切絲
蒜末 一顆
豬肉絲 100g(少許米酒、醬油、糖、胡椒粉、太白粉稍醃)
油 兩匙
白飯 三碗
蔥花 適量(裝飾用)

 

作法:

熱油鍋先爆香洋蔥,再將蒜末和肉絲下鍋炒至肉絲熟透至稍稍金黃,加入泡菜,炒至湯汁
收乾、泡菜熟透呈現不透明狀態。剛煮好的飯熱騰騰直接下鍋,加入明太子,努力翻炒讓
飯粒都裹到泡菜湯汁和明太子顆粒,炒至湯汁完全收乾,開始有點黏鍋的狀態就可以了。
熄火前灑上蔥花,再稍微拌一下即可。喜歡香油味道的這時也可以滴上幾滴

 

point 1:一直不是很理解為何很多人說要用冷飯炒飯,歸類的原因大概是放隔夜的飯水分
變得較少也較乾硬,適合炒飯,但家裡飯本來就煮得不濕潤且彈牙,直接炒更富米的清香!
也因為飯粒本來就分明,根本不需要多餘的油來分散飯粒,吃起來更清爽。

point 2:如果使用牛肉片,先將牛肉片略炒後盛起,洋蔥&泡菜炒熟後再重新入鍋比較不
會老掉。使用雞肉也可以,不過改成切大丁口感比較好(肉絲會斷掉)。

 

最棒的吃法是上面再一顆太陽蛋...柔軟的蛋汁裹住辣辣的炒飯超美味,可惜當天早餐已經
吃了蛋就不敢造次了,下回一定要吃到有蛋汁的炒飯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