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90349_1.jpg  

 

小時候,爸爸常常說,眼睛累了望向遠方山巒,看見綠的,就能保眼睛健康。
不過後來終究還是近了視,不是常常孩子們看電視引起的,而是對於書本的眷戀,
那種使人欲罷不能、融入劇情的幻麗翱翔。

關於喜愛的書本,可以看個幾十遍也不厭倦,尤其是書脊封底都脫落的舊書,
更是有種不可理解的鍾愛,縱使書櫃裡有看它破舊後不捨而購入的新版本。

這樣的戀戀於長年下來的舊情,也似乎只能應用在如書本及少數其他事物上,
關於其餘的可以毫不眷戀地喜新棄舊,至於為何要如此執著,就不再去探問了。

 

也許是那一遍一遍的閱讀中的成長感慨喜怒哀樂,像是與劇情一起活過的一生,
早已像是自己靈魂記憶的一部份,每次拾起就又能重活一遍的人生,也許還能
期待有不同的體悟,可能是許多人奢求著卻得不到的禮物。

對於自己的戀物有這麼一番演譯,卻在近日覺悟到未必適用於他人身上不是頭遭。
但哭紅的雙眼因為陰霾沉鬱的天氣看不見遠方、只能低頭時,卻發現了原來低了頭,
也一樣找得到富有層次的翠綠。

 

讓自己用不一樣的眼睛,睜開眼看世界,深呼吸。

 

music:Breathe/Michelle Bra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