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途中,總是有驚喜、有失望,有美好的回憶,和「下次一定不要這樣」的警惕;
從來沒讓我失望過的,總是充滿嚮往和期待的,就是巴黎的各式各色沙拉

說是原本就愛吃也好,其實仔細回想起來應該是第一次從巴黎回來後才真正愛上這道
可以是前菜可以是主餐、可葷可素、可簡約可華麗的料理。
可能許多人心目中的沙拉不過是生菜淋上醬料,頂多灑上一些熟食配料,枯燥不過,
在我看來卻是不亞於熟食甜點,份量、調味、材料比例都要拿捏得恰到好處的美食。

在躁熱潮溼的初夏夜晚,忽然想念起酸甜鹹與生鮮材料在舌尖上的圓舞曲,
縱然整理照片時肚子餓到翻過去了還是要記錄下來腦海中的美味--

巴黎歌劇院旁視野極佳、價格也是嚇嚇叫的 Cafe de la Paix 招牌海鮮沙拉也好~

(順道一提,這裡的小法國麵包硬得要命也香得要命,啃到渾然忘我。。。)

 

旅館旁超市的平價沙拉吧也好~

 

血拼到一半肚子餓跑進 Lafayette Maison 隨意抓的兩樣涼拌也是超美味,學當地人坐在
歌劇院前的階梯上優閒吃東西,其實旁邊鴿子跑來跑去很惱人的。

(那個 mozzarella 無敵香濃,與風乾油漬蕃茄是絕配!)

 

或是梵谷最後的居住地 Auvers-sur-Oise 小鎮上的另一家和平咖啡館,鄉村風沙拉吧:

(crème brûlée 也是讓人痛哭流涕的美味。。。)

 

Le musée du quai Branly 附設餐廳/咖啡館的招牌沙拉,看似雜亂無章其實超有深度!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瑪黑區夜遊晚餐兼消夜美味不減鮪魚沙拉~

 

在紐約看到分店讓我超興奮的 Le Pain Quotidien 炙烤蔬菜沙拉,配上麵包健康又美味:

 

雙叟的番茄沙拉也是看似簡約,食材的確也使用少樣,但味覺的平衡超美妙~

(吃完當然不忘要享受一下週末傍晚人來人往悠閒時光的甜點。。。)

 

是有這麼一句話的,只是每想起一次就有不同的聯想和釋意,我想饗宴的意義莫過於此: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 Earnest Hemingway

於是只能告訴自己,我,還會再回來 ♥ 上回的戀情用沙拉開啟,接下來的甜蜜只能認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