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 subject/other/hybrid space,我們之間永遠有那道
時間與空間劃開的裂痕,可以不必妄想縫合的一天。
我不懂你就像你不懂我,這沒有什麼可怕或悲哀,
你的世界中我只能流離無依,所以只好兩人一起旅行。

你知道嗎,Tiffany 訂婚鑽戒日後必定離異的傳說,
我還在相信著,卻同時渴望收到綁著白絲帶小藍盒的喜悅;
如果換成銀樓鑽戒會不會從此幸福快樂,才是真正令人質疑。

看愛情文藝片中夢幻的情景還會幻想發生在自己身上嗎,
可以說出愛到海枯石爛、愛到奉獻生命,還會覺得很浪漫嗎?
我竊笑,其實是因為打從心底無法認知有這樣可能的一天,
所以謊言,可以說得臉不紅氣不喘,就像,
小時候童言童語總愛說 tell the truth or hope to die, and
making a promise but crossing your fingers, jinx. 好奸詐。

Deleuze 說 Proust 找尋的不是時間也不是在歲月中流失的愛情,
他說愛啊其實是欺騙的符號堆積起的,因為妒而迫使人追求事實與真理。
所以失去了愛才能得到真理,那活在愛之中到底是不是自己耍自己。

如果我說我真的愛你但是愛一步算一步而且你要甘於活在一世欺瞞中,
你會願意而且仍然跪下求我接受你一生的愛戀一起快樂活到老嗎。

而我該相信嗎。







music:Kanye West - Diamonds from Sierra Le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