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前在 Infini 找 Sherry 燙過一次中小捲熱塑燙後,就沒有再嘗試過大幅度
改變髮型了。當時因為長期沒有燙染,髮質非常好,所以捲度也維持了一年半左
右,從原本的澎澎捲捲頭到後來耳下長長大波浪,只需要定期修剪就很好看也好
整理。

後來覺得熱塑還是多多少少傷髮質,要很用力地保養才能保持光澤,所以漸漸長
長也沒有動過再燙的念頭,直到捲度幾乎都沒了才一齊剪掉。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又對春夏的輕柔波浪捲度心動,去找了之前固定剪髮的凡裟仲
村先生商量,他建議燙冷燙有點造型就好,平日再使用手指 + 吹風機創造捲度即
可。這個方法好是好,很好整理之外髮質也很完美,但遇到雨天潮濕的空氣就毛
燥到讓人抓狂,自然捲的壞處顯現無疑,該澎的地方塌、該順的部位亂(淚),
不論抹什麼造型品都沒有用;切身經驗:有自然捲的人不要燙冷燙!

這次又等到了頭髮長到過腰了,真的很重、連綁包包頭都要繞好幾圈的長度,才
終於下定決心換造型改燙直,一方面也是覺得這樣出國之後比較好整理。另一方
面是覺得捲髮久了常常覺得自己看起來很『熟』,除非有化妝,試試看回復直髮
會不會比較清純一點點囉!

在美髮版爬文爬到了大家都很推薦的古木桑,二話不說打去預約了週四下午,原
本是約一點,因為臨時去辦事情改成三點才去,古木還是堅持先燙再剪才能保證
髮型滿意。在動工前古木真的如大家所說的,很細心地和我討論了很久期望的效
果,也詢問了先前的燙染歷史和目前所遭遇到整理頭髮上的困難。他花了相當多
的時間摸頭型、嘗試中分、旁分、隱藏瀏海、降低/提高頭頂澎度等等,最後建
議我燙很直、減少髮量、並且留長瀏海,他覺得可以讓臉型更修長。此時已經下
午三點半,離營業時間結束只有一小時,讓我小緊張了一下。

之後兩位助理馬不停蹄地洗髮、上一劑、燙中護、二劑等等,最讓我滿意的是上
二劑時還加了等量的燙中護髮乳,讓二劑更溫和、頭髮傷害降到最低。最棒的是
燙好沖掉後再次上了燙後護髮,等於三次護髮,吹乾後尚未抹保養品前,也都感
覺不到任何的乾燥或是受損。中間一直聽到一位較資深的助理向另一位叮嚀,說
髮質好不需要上太多燙劑,輕輕帶過即可,真是心花怒放啊啊~

至於髮型方面,由於古木幫我修掉了相當多的厚度,一下子整頭髮量減少很多,
非常非常的不習慣,也因為剛燙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貼頭皮,更擔心變成扁頭
人。不過古木、助理和常燙離子燙的好友都向我保證,過幾天就不會那麼貼了。

目前還不能評估這次剪燙在髮型上的滿意度,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髮質的保護
和服務上的貼心仔細都很令人讚賞。髮夾、梳子等物品掉落地上一定馬上更換不
會若無其事撿起來繼續用,雜誌、茶水都有迅速的更換、添加,接進晚餐時間古
木桑還默默地拿來了一碟餅乾。雖然上燙劑都是助理在進行,但設計師一直有過
來確認進度狀況,不會讓客人覺得自己被晾在一旁而數計師自顧自休息去或跑去
服務別人。期間老爸打來說颱風接近要我快回家免得火車停駛,古木桑看我緊張
也匆忙跑去幫忙看看新聞有沒有報導,也一直表達關切怕我回不了家,希望我搭
到車要回個電話或是簡訊報平安哩,因為後來換到髮廊另一邊剪髮,也親自陪同
下樓免得我不知道怎麼出去。

總之是個能讓人充分感受到對客人身心照護的一次變髮體驗,等待習慣了這一頭
直順長髮應該會印象更佳吧,再次推薦古木桑和兩位陪到底加班了兩小時的助理
,辛苦你們囉!



這次的總共花費:4,800(剪髮 800、燙髮 4,000)




對應髮廊I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77-79 號 3 樓
(02)2772-1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