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易蒼白的膚色,就算睡得飽也常常看起來沒有精神;
化好了精緻的底妝,臉蛋卻稍嫌平板無趣。

所以無論是歐美或是日系彩妝教學單元中,
永遠是無法省略的步驟,能多色、多質地搭配更是絕棒。
其實腮紅和眼影一樣,不同深淺的色澤混色暈染,
可以創造出立體感、光澤和好氣色,
因此絕對不能忽略它們改變臉部印象的功力呢!




多種色系有點難分類,以下介紹以字母順序排先後唷。


1. Anna Sui 魔彩腮紅 #302(左)、#301(右)


紅透半邊天再多繞幾圈的 Anna Sui 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包裝和香氣了,
發色度好所以下手要輕,致命缺點是持久度不佳,尤其在炎熱的夏季和風大的日子。
嚴格來說 #302 因為帶點橘/桃色調較適合我的膚色,#301 有些太粉嫩。
裡頭附的小粉撲真的不好用─上色不均/用量難以控制,不過真的很可愛囉。
這兩個寶貝目前處於純粹欣賞的狀態...


2. AWAKE 炫光之星 柔紗修容餅


因為太喜歡貴氣的寶石紅組合而購入的 2005 聖誕彩妝組,
包含的修容餅其實不適合平日/白天使用呢。
彩度不高,但是亮粉一閃一閃真的太亮晶晶,陽光下應該是很嚇人 XD
不過下方的粉玫瑰和膚棕很適合當夜晚的腮紅,
疊擦可修飾臉型 + 增添氣色,不過膚棕太亮不適合刷在臉頰邊緣。
真的不該命名為修容盤的。


3. Bobbi Brown 漾香腮紅膏 #Coral


(怎麼照就是對不到焦,勉強看看色彩吧 :P)
本來有超喜愛的 #Pale Pink 呢!可惜某次外出不小心遺失。
Coral 是名符其實的珊瑚橘,與日系的可愛橘系頰紅有很大的分別,
淡淡地抹在臉上有不可思議的好氣色,相當襯偏黃的膚色。
因為是油性肌,其實拿它來當作橘系腮紅的下地比單擦頻繁。


4. Bobbi Brown 精彩眼頰盤's #Desert Rose & #Nectar


這是當初去忠孝 Sogo 試星燦彷若膚色,不小心看到美麗的櫃姐搽,
驚為天人緊接著試妝後馬上購入的超方便單品!
當中眼影屬於自然色系可創造深邃裸妝,不多做介紹。
#Desert Rose 擦起來比好評的 #Sand Pink 還要低調一些、稍偏霧棕,
斜刷修飾顴骨、再用甜美深粉紅 #Nectar 笑肌淡淡暈開就是最基本的化法。
#Desert Rose 尤其適合搭配藍、綠色系的小煙燻。


5. Bobbi Brown 繽紛唇頰霜 #Pink Truffle


其實算是喜愛度偏低的單品 :(
因為當作脣膏稍乾,油性肌當作腮紅又容易感到不清爽,
所以只能夏季當脣膏疊擦唇蜜、冬季拿來做下地。
#Pink Truffle 據說是剛推出時美國賣得最好的色號,
有 BB一貫的口紅味,整體來說不推薦購入呢!


6. Bobbi Brown 星紗顏彩盤 #Rose


去年冬天最愛的腮紅,購入整整一年半還不見凹陷是怎麼回事?XD
對我來說它的特點是,它牌頰紅很少連珠光粒子都和產品本身同色調,
常常都是閃金粉、銀粉、虹光等等;此外就是持妝力佳,
雖然很大塊但是早上上妝後就不需要帶出門了(也是消耗慢的原因吧)。
最上方的白色很適合搽粉色/紫色系眼妝時作為打亮;連白色也帶有淡粉珠光。


7. Bobbi Brown 漾香腮紅 #Sand Pink


唯一一塊因為用光光而重複購入的腮紅,Sand Pink 是也!
還記得大二第一次前往專櫃試全妝就是 Bobbi Brown,
當天購買了粉底、蜜粉、眼影、腮紅,就只剩下它還留在化妝箱中。
Sand Pink 是低調霧面無亮粉無光澤的膚棕粉紅,
這麼長的敘述也代表了它奇妙的地方,那就是:
雖是霧面卻不會讓臉蛋平板、雖偏暗卻不減好氣色。
以優雅知性來說,Sand Pink 再我心目中大概是數一數二的顏色,
很少遇到不適合的膚色/膚質,唯一弱點只是不符合最近的可愛/裸妝風吧。


8. Chic Chic 雙彩修容盤 #OR01


猶記得去年春夏的日系雜誌(尤其是 mina)吹起一陣橘色腮紅風,
逛街時一時失手購入這盤,後來才發現過了 20 歲用正橘真的很奇怪呢!
可惜了它出乎意料的持久度和發色度,現在偶而沾沾粉質的疊擦而已。
國高中以至 20 歲以下的女孩倒是很推薦 CC 頰紅,
價格可親、容易攜帶、腮紅刷毛質不刺激。


9. MAC 炫亮煙薰腮紅 #Ambering Rose


美國的朋友放假帶回的禮物,也是台灣正掀起一陣小麥肌風潮的時候。
因為是 sheer tone,其實刷在臉上沒有看起來那麼深,
下手輕一些有點像略偏紅的 MJ #BR344,
很適合夏日出遊使用,可以讓平日偏白的肌膚有點日曬感。
亮粉很細緻,算是越來越耐看也耐用的顏色(隨著年齡增長 XD)。


10. MAC 時尚焦點小眼影 #Living Pink(frost)


購入它之後回家才發現 Pink Papillon 很相像且更適合搽在眼部,
拿 Living Pink 試在臉上發現它很適合當腮紅,
因為顏色比較溫暖、帶有適合東方人的金粉光澤,且容易暈染不突兀。
不過因為色澤的關係,較適合拿來刷小範圍笑肌疊擦。
(這樣算廢物利用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