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五月,白天的氣溫雖還不至於太炎熱,卻也漸漸有夏天的感覺了,各式各樣的涼拌小菜紛紛上桌,其中酒醋醃蒜片甜椒算是我的最愛之一吧,簡單又好吃,各式西式料理甚至潛艇堡裡都能放,做一大碗起來可以放三至五天,醃越久酒醋味越濃郁陳烈,只搭配點 baguette 或是 ciabatta 就很美味了。





《陳年紅酒醋醃蒜片甜椒》


材料:

紅、黃椒各一
蒜頭一大瓣

橄欖油 3 大匙
Balsamic vinegar 3 大匙
綜合義式香料(乾)1 茶匙
鹽、粗粒胡椒適量


瓦斯爐上架烤網,開中火,甜椒洗淨後擦乾整顆放在網上直接灼烤,可約 30 秒翻個面,直到整顆甜椒外皮焦黑應該不超過五分鐘,放進大碗裡用濕布蓋起來,稍涼了後甜椒皮輕輕剝就可以完全脫落了。將蒂和籽、內膜都去掉,切約 1-1.5 公分寬度長條放在大碗裡。

蒜頭橫向切極細片,才能充分醃漬到酒醋和橄欖油,也比較不嗆辣,能多薄透就多薄透,記得刀子要利、鉆板要穩,才不會危險唷。

蒜片、香料、酒醋、鹽、胡椒、橄欖油依序拌入,保鮮膜蓋起來放進冰箱即可。至少醃個 12 小時才會比較入味,也可以前一天先做好放著,拿來當配菜超方便的!


*************************************



邁入初夏季節,天氣竟然熱了起來,原本擔心預定要做的奶油醬汁麵會太過油膩,幸好傍晚涼爽了下來,也將鮮奶油份量稍減低,吃起來還算是清爽,加上上面的小菜和冰涼的 riesling 佐餐,滿口海鮮香氣真的好幸福啊!




《蒜香蕃茄奶油海鮮麵》

(海鮮部份可隨自己喜好,下次打算用煎干貝和 fettucini,這次的超健康全麥麵條不夠滑順,還是適合磨菇蔬菜紅醬和松子青醬。)


材料(三人份):

海瓜子 600g
蝦仁 300g
小烏賊(去墨囊)9 隻

牛番茄 3 顆,去皮切丁
鮮奶油 100ml
蒜頭 三瓣,磨泥
dry 白酒 150ml
檸檬汁 1小匙
鹽、粗粒胡椒適量

麵條 200g

大茴香、蘆筍 裝飾用



滾水煮麵。(全麥麵條要煮 13 分鐘,所以先下鍋。)
鍋中倒入橄欖油約 3 大匙,小火爆香蒜泥,加入小烏賊、蝦仁轉中大火稍稍炒過,海鮮撈起備用,剩餘的油留在鍋中繼續炒番茄,蕃茄稍微化開後加入海瓜子、白酒,在海瓜子還沒打開之前加入鮮奶油、鹽和胡椒,轉中小火慢慢煮滾,等醬汁稍稍濃縮海瓜子也陸續開了,再把烏賊和蝦仁加回鍋裡輕輕拌一下,最後加入煮好的麵條再拌勻一下,熄火擠上一點檸檬汁增添香氣,就可以盛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